焦點新聞

中原陸橋旁試辦組合式減速平台 張善政樂見交通局推創新措施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8)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今(112)年9月為交通安全月,期間交通局及警察單位執行許多措施,根據警察局統計,今年9月發生交通事故24小時內死亡案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2件、死亡人數減少13人,分別減幅約54%及56%,整體比例減少逾半,相當不錯,顯見各單位努力的成果。而交通觀念需長久推動,過去幾個月全國各縣市力推「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應減速停讓行人,培養尊重行人的習慣;除了管理措施之外,市府也針對許多路口進行改善工程,雖然並非短時間能完成,但相關改善工程仍要持續進行。

中原陸橋旁平面道路「組合式減速平台」。圖:交通局提供

張善政指出,最近交通局開始裝設橡膠材質的「組合式減速平台」,首處試辦地點位處中原陸橋旁平面道路,由於陸橋下方有機車地下道,平面車輛與地下道駛出車輛於出口處匯流時常出現車禍,因此市府試辦減速平台,透過黃色橡膠微幅凸起物的設置,讓駕駛人降低車速。張善政相當樂見並鼓勵交通局嘗試新措施,並密切觀察後續效果,效果好將擴大試辦,效果不佳則檢討改進,讓桃園交通持續進步。

張善政相當樂見並鼓勵交通局嘗試新措施。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也說,肯定相關局處在9月份交通安全月期間的辛勞,成功減少逾半死亡人數,代表市府投入努力也獲得收穫,令人振奮;未來市府將持續宣導路口停讓等交通觀念,讓駕駛人逐步習慣,也會努力嘗試創新措施,期待與各界共同努力,改善桃園交通,保護行人及車輛的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