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開學日仍有15%學生不到校上課 全教總提出這3點呼籲向政府喊話

(廖璟萓/綜合報導)終於開學了!經過疫情侵擾的「加長型暑假」後,今天學生們終於回到校園實體學習,家長們既開心又擔心,因應教育部公布校園各項指引,教職人員接種疫苗比例近有9成以上,但12歲以下學童因無疫苗可打,仍有家長憂心群聚感染。台北市統計目前約有15%學生確定不到校上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以下簡稱全教總)則提出包括提高校園疫苗覆蓋率等3點呼籲向政府喊話,盼讓校園防疫更臻完善;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是在臉書發開學鼓舞信心文,要家長、學生放心回校園生活。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在開學日前一晚發文對市民信心喊話,轄內校園防疫措施能讓學生放心回校生活。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一大早新北市永和國小校門口能看到許多穿著全新制服的小一生及幼兒園新生跟著家長走到校門口,被要求量體溫後,由志工或老師帶進教室,儘管校門口人數眾多,稍為混亂,但校方與志工嚴守防疫措施,禁止任何家長及訪客進入校園,讓不少家長眼眶泛淚地看著漸漸走遠的小小背景。

圖/配合校園防疫指引,上下學採分流管理,家長及訪客禁止進入校園。網友提供

早在指揮中心公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9/1恢復實體上課後,學校就進入備戰狀態,這波疫情來得快又急,讓老師與家長們可說是身心俱疲,而學生度過了史上最長暑假,開學後除了舊生難收心,新生也可能出現焦慮、不安等狀況。花蓮門諾醫院臨床心理師林美宇指出,在家線上上課心情相對輕鬆,實體開學反而讓許多孩子對上學沒有太多想像與期待,難免出現抗拒與焦慮。

即使全校總動員齊心防疫,但防疫警戒未除,不免仍讓人心惶惶,還是有家長選擇不讓孩子回校園,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北市各級學校教師接種疫苗的比例已經有九成以上,隔板除了高中以外 ,已經備妥九成,目前統計不到校上課的學生大約是15%,北市老師們可以運用「酷課雲OnO平台」派送學習單、教學影片,讓在不同場域的學生,同時分組討論並繳交作業。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8月31日)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市已經做好開學萬全準備,除了轄內教育人員專案疫苗接種率達99.6%外,也提供快篩試劑給學校讓未施打教師篩檢;各校也規劃上下學分流接送區域,另防疫消毒大隊也出動400人完全全市306所學校環境消毒,要讓學生開心又安全回到校園生活。

因此對於開學,全教總昨天也特地提出3點呼籲,首先是感謝全體教育同仁,全力配合防疫政策,達成停課不停學任務,請社會對校園防疫多釋出關懷與鼓勵;第二必須持續提高校園疫苗覆蓋率,協助教職員完成接種,有關12到18歲學生的疫苗接種,更盡快完成相關作業;第三則是持續請政府部門支援防疫物資,讓校園防疫更臻完善。

熱門新聞:嘉義市加碼普發現金2000元 普發對象8/24前設籍者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