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TPASS助攻!機捷運量單日破10萬人 張善政向中央爭取添購列車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自從基北北桃1200通勤月票上路後,機場捷運載客數直線上升,尤其在A22老街溪站啟用後,機捷日運量更已連續幾次單日突破10萬人,比先前所預期的人數更多,他非常樂見機捷近期的成長變化,對於桃捷公司的財務狀況也將會越來越樂觀。他並指出,按照目前成長趨勢,未來勢必要再加大列車密度,市府將持續向行政院積極爭取增購列車,期盼中央支持。

 

張善政透露,市府將持續向行政院積極爭取增購列車,期盼中央支持。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明,機場旅客是機捷非常重要的收入來源,隨著出入境旅客的提升,使機捷重新發揮最初載運旅客的功能。近期桃捷公司也與桃機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可針對即時運量進行資訊交換共享,精準掌握機場出入境旅客人數和機捷電聯車承載率,讓桃捷公司能夠在適當時間點提供增開加班車服務,滿足機場出入境旅客的搭乘需求。

 

張善政表示,自8月11日起,機捷直達車班距也調整至每15分鐘一班車,除了讓桃園市民朋友通勤更方便,也讓往來機場的旅客更為便利。無論是調整班距或是與桃機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皆是壯大機捷的過程中應該做的事情。而未來除了需要面對A22老街溪站延伸至A23中壢站的挑戰之外,按照目前的成長趨勢,可預期將來勢必要再加大列車密度,尤其列車從下訂到交車需要3年的時間,因此為因應未來之需,應提前預做準備,市府將持續向行政院積極爭取增購列車計畫,期盼中央能夠給予支持。

 

張善政也說,感謝桃捷公司董事長沈志藏與桃捷公司近幾個月的努力,相信未來機捷將會成為桃園捷運路網中,最亮眼的路線,並作為其他推動路線的示範,他對於機捷未來的營運發展,也寄予厚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