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北市公廁全面換免治馬桶?柯P:維護費用太高 灑幣政策讓市府財政垮掉

北市公廁全面換免治馬桶?柯p:維護費用太高-灑幣政策讓市府財政垮掉

記者黃心儀/台北報導

為確保防颱準備作業齊備,柯文哲今(3)日前往建國抽水站進行視察,柯文哲表示,此次颱風擦身而過,藉此機會將SOP都進行演練,在每次演習中發現問題並進行改進,持續演進就不會出現大問題。至於陳時中宣布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柯文哲認為,使用免治馬桶的維護費用太高,現階段大家不要都提出撒幣政策,因為撒幣政策很容易擠壓其他項目的預算,或讓政府的財政紀律垮掉。

柯文哲指出,每次颱風來我們都會寫檢討報告,雖不敢稱所有缺失都補足,但常見的問題都已經可以順利排除。臺北市所有的抽水站跟遠距控制同時啟動,是北市了不起之處,若颱風來襲還要人員到抽水站現場啟動就太遜了。雖此次颱風沒有直接侵襲臺北,但環流還是帶來大量的雨量,因此剛剛也有討論可能下午會降為二級,但是堤防內的河床區,因為山區的水量倒入淡水河,淡水河的水位會上漲,因此預計下午兩點還是會進行水門關閉,等淡水河的水量確實下降,才會重新開放水門。

陳時中今天召開政策記者會,對外宣布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柯文哲強調,執政有時候需要經驗,當初北市在建社會住宅,也討論過要不要設免治馬桶,試辦後發現損壞率太高,當然很多東西並不是說一定不對,只是以現階段來說,使用免治馬桶的維護費用太高,但未來若經過10年20年,國民都習慣使用免治馬桶後,要改用免治馬桶當然可以,政策常常需要看成本效益,希望在現階段,大家不要都提出撒幣政策,因為撒幣政策很容易擠壓其他項目的預算,或讓政府的財政紀律垮掉。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