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奉天宮捐物資助草屯弱勢
▲彰化奉天宮捐物資助草屯弱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了幫助草屯弱勢家庭,彰化花壇奉天宮26日動員1百多位志工,在草屯國小辦理「第一屆關懷草屯鎮弱勢家庭聯合發放慰問活動」,活動募集許多生活物資,發放給58戶弱勢家庭,縣長許淑華、縣議員李洲忠、立委馬文君、草屯鎮長簡景賢等都到場,感謝奉天宮的善行義舉。

許淑華表示,奉天宮是彰化花壇信仰中心之一,有許多信眾也是南投人,感謝李洲忠牽線,邀請大家到南投關懷弱勢,辦理物資捐贈活動,並提供學子獎助學金,相信透過行善活動,不僅讓大家更認識奉天宮,也能讓弱勢家庭及學子感受到社會及奉天宮對他們的關懷,希望將來他們都能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讓社會充滿愛。

捐贈活動由花壇奉天宮、李洲忠議員服務處、南投縣婦女聯合協進會草屯支會、草屯國小、百業興有限公司、海軍陸戰隊、益祥織襪哨所等單位聯合辦理,共準備了麵條、沙拉油、洗碗精、衛生紙、米酒、鹽、米、棉被等十多種物資,並發放現金600元;沒在開伙的家庭,可選擇不領物資,改領現金2,000元,需急難救助的家庭則另發放1,200元。

活動首先進行「行善祈福祭典科儀」,並恭唱濟公三師父行善歌,隨後開始發放物資及善款。現場並提供義剪及血壓測量服務,關心弱勢健康。

李洲忠說,社會上有許多大家見不到的艱苦人,他約半年多前與奉天宮結緣,表示希望幫助草屯弱勢,奉天宮認同並號召熱心團體與善心信眾共同捐贈物資,希望拋磚引玉,大家一起幫助更多弱勢。

奉天宮主鄭秀美說,奉天宮行善助弱勢活動已辦理20年,不僅幫助彰化弱勢,也曾捐贈物資到花蓮、屏東,此次因為與李洲忠議員結緣並牽線,第一次到南投辦理捐物資助弱勢活動,希望幫助南投的弱勢,奉天宮同時也受理急難救助案件,關心艱苦的家庭,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