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綜藝天王吳宗憲開金口!黃明志好大的面子 《慢慢做起來》兩大天王秀吉他彈唱超熱血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馬創作天王黃明志,以他多元的創作能力一直與各個領域的頂尖人物合作,不斷創造高流量的網路內容。他最新的歌曲《慢慢做起來》更邀請到綜藝界巨星和金曲歌王吳宗憲合作!這首歌曲的靈感來自於疫情期間,當時他看到許多店鋪倒閉,商業區變得空蕩蕩,每家店幾乎都暫時停業,而娛樂圈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於是他聯繫上吳宗憲,提出合作勵志歌曲的邀約,並特別為吳宗憲量身打造了這首《慢慢做起來》。在歌曲的早期錄音階段,黃明志提到吳宗憲比較需要時間進入狀況,並打趣說道:「為了讓憲哥加速進入狀況,我給憲哥抽雪茄,他整個人就開了!錄得非常順利!」他將吳宗憲比喻為「window XP」,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啟動。

黃明志 Ft. 吳宗憲 【慢慢做起來】

這首《慢慢做起來》的歌詞鼓勵人們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堅持追求夢想,不害怕失敗,一步一步慢慢地前進,總有一天會實現目標。黃明志表示,自己很難得會寫這種激勵人心的歌曲,所以一定要找到非常合適的歌手來演唱,而第一人選非吳宗憲莫屬。吳宗憲的人生經歷過大風大浪,一路走到如今的成功地位,詮釋這首勵志歌曲特別有說服力。希望通過吳宗憲的人生故事和歌聲,激勵那些在生意上失敗或感到挫折的人,鼓勵他們相信自己,人生一定能夠東山再起。

吳宗憲與黃明志合唱新歌。(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吳宗憲對這首歌曲所傳達的意義讚賞不已,並引用了俗語「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對黃明志說:「我們倆都有善良的特質,常常都在給別人機會,然而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這首《慢慢做起來》有感動到我!很有意義。」他也以自嘲的方式說別人含著金湯匙出生,而他自己則是含著電湯匙出生,,一插上電就勇往直前,散發能量!並趁機開釋人生道理:「人生很像釣魚,一定要持續拿好釣竿,成功一旦咬住你的餌,你就把釣竿拉起來就對了。」讓黃明志連連點頭稱是。

吳宗憲(前排左起)和黃明志的新歌MV充滿勵志精神。(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慢慢做起來》MV講述三位事業卡關的男人,面對各自的生活難題,爾後遇見人生中的貴人,慢慢堅持下去,最終找到生活目標和努力方向。MV以電影場景方式呈現,其中也穿插了不少憲哥和黃明志在天台上大秀吉他彈唱的畫面,非常熱血。拍攝過程中,兩人閒聊也各自分享了伸出援手幫助別人的經驗,吳宗憲提到了一家他童年時常光顧的牛肉麵店,某天當他發現店鋪變成了房地產仲介公司的招牌時,一時難以接受,憲哥感嘆:「這間牛肉麵店是我童年回憶,當下無法接受這家店變成時代的眼淚,要被關掉,於是親自打電話聯絡房仲,當場把那棟樓買下來。我重新把牛肉麵店開起來,台北也再開了一家!我自己做到了把回憶買回來的目標。」黃明志對此表示佩服,流露出崇拜的眼神,讚嘆憲哥的格局之大,佩服不已。

吳宗憲曾出手買下整棟樓,讓牛肉麵店再次開張。(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