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TTA攜大廠、串新創 推進國際AI智慧城市

TTA攜大廠、串新創 推進國際AI智慧城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自ChatGPT問世後,一舉登上2023年初最熱門的關鍵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積極擘劃未來AI新趨勢,今(12)日於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南部據點,以「大師曙光-我的超智慧城市」為題,攜手英國圖靈研究院(Alan Turing Institute)城市分析計畫副主任兼英國皇家地理學會定量方法研究主席Dr. Dani Arribas-Bel、叡揚資訊總經理胡瑞柔、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和碩聯合科技資深副總經理黃中于,以及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王寶慶,深度探討智慧城市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並提供新創未來城市發展的商機路徑。

合影由左至右為叡揚資訊總經理胡瑞柔、和碩聯合科技資深副總經理黃中于、國科會處長許增如、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王寶慶,攜手英國圖靈研究院(Alan Turing Institute)城市分析計畫副主任兼英國皇家地理學會定量方法研究主席Dr. Dani Arribas-Bel,深度探討智慧城市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並提供新創未來城市發展的商機路徑。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許增如指出,TTA南部據點作為南臺灣新創國際出海口,自2021年底成立以來,已吸引近50家科技新創公司及加速器進駐,其技術應用層面包含智慧科技、精準健康與淨零循環等,如發展AI人工智慧生態系統來打造智慧城市的智囊團公司、開發醫療物聯網服務方案的神寶醫資,以及開發空氣淨化監測系統的美商Environmental and human technologies,皆成為帶動智慧城市落地應用的一股嶄新動能,國科會盼攜手大廠、串聯新創,與國際同步建構人工智慧發展環境。

英國國際指標性人工智慧研究機構-英國圖靈研究院城市分析計畫副主任Dr. Dani Arribas-Bel目前也是空間分析軟體PySAL開發團隊的成員與英國皇家地理學會定量方法研究小組主席,擅長結合城市研究、計算方法和新數據形式,此次應國科會邀約,分享英國如何以人工智慧、數據科學及空間規劃,開發出一套可計算城市發展的獨特空間模式,打造先進城市樣態,帶來國際實例借鏡。由叡揚資訊、凌群電腦、和碩聯合科技與台灣大哥大分享企業透過自主研發技術,加強服務平臺及數位化服務,串聯智慧交通、智慧安控、5G AIoT、甚至是電動車充電樁布局,為打造智慧城市的商業雲端應用與運輸移動服務面向上,共同協力推進的生活樣貌。

這一波人工智慧熱浪,已經快速深入全人類的生活,國科會於今年3月成立「臺灣人工智慧卓越中心」,協調各部會與產、學、研機構,推動臺灣在AI領域的國際能見度,盼透過本次智慧城市論壇,擴大鏈結國內重要的AI及資訊界翹楚,希冀促進未來大小商機共創可能性,TTA亦將持續強化新創科技的落地應用,提升新創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