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柔腸寸斷台7線 驚見土石埋機車 女騎士生死未卜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尼莎外環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重創北橫台7線,原以為除了多處路段嚴重受損,以及宜蘭大學師生和明池山莊遊客、員工受困外,並無其他重大事故發生,卻又傳出1位女騎士失聯多日的驚人訊息,她的機車在台七線72.2K處遭土石掩埋,人已不知去向,音訊全無,生死未卜!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桃園市18歲鄭姓女子的家屬,10月16日向桃園市八德分局報稱,鄭女規劃由桃園騎乘機車到宜蘭縣壯圍鄉找朋友,但一直無法取得聯繫。

宜蘭縣警局三星分局接獲八德分局轉報的相關資訊後,隨即傳達各派出所。明池派出所所長蘇明勝並於16日至18日間,3次沿著台7線搜尋,但都未發現鄭女的蹤跡。

直到18日上午11時06分,蘇員回報在台七線約70.3K處,發現一輛機車遭土石掩埋,路基被沖毀約10公尺,再往兩側搜尋各10公尺,皆未找到人。經警比對機車車號,並由家屬確認為鄭女騎乘的車輛。

消防局18日在台七線84.1K派遣5名消防人員執行送藥到明池山莊的任務時,亦再次於事發地點附近進行搜索,但是除了機車外,並未發現有人受困。

19日上午5時,消防局派遣4車8人並會同明池派出所所長前往現場再次搜尋失聯民眾,確認該輛機車位置為72.2k,該車電門關閉,未發現機車鑰匙,經破壞機車行李箱,發現內有失聯者的手機及證件。另經現場工務段大型重機械開挖及清運後,由消防人員擴大搜索範圍,但仍未有重大發現。

20日上午7時,5名消防人員持續搜救,擴大100公尺並下切邊坡搜索,但皆未發現行蹤,迄今無法確定失聯女子當時騎乘機車與否,搜尋任務將持續進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