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郭台銘延攬黃士修 任競辦發言人!外傳月薪達45萬

郭台銘延攬黃士修-任競辦發言人!外傳月薪達45萬

2023/08/29 17:00:58文/記者 凌君浩

「土條變金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延攬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擔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與連署總顧問,外傳黃士修月薪高達45萬元,黃士修時說不知數字從何而來,笑說「太小看我了,買我的自由,代價很高,但可用其他籌碼支付,我不缺錢,也從未對任何勢力低頭,郭也買不動我。」

黃士修被郭台銘延攬當發言人,外傳月薪高達45萬,律師林智群評說,郭董最需要土條的,是他處理大型連署的經驗,連署45天,能收到越多份連署書,郭董聲勢越高。這種事情應該報專案價,一個專案幾百萬甚至上千萬跑不掉,如果土條一個月是45萬,45天也只有67.5萬,對郭董而言,用這個錢買到土條的專長跟資料庫,根本就是划算得不得了。

「James Hsieh」粉專則說,黃士修前年的核四公投,還有2018的以核養綠公投,那兩次公投的全國串聯,讓黃士修有了大量的公投樣本與造冊數據,還知道SOP,原本公投連署這件事靠國民黨的樁腳與系統最快,現在沒有國民黨,郭董就只能請黃士修來。

有人說,以後不能笑林9萬了,黃45萬才真正是果凍價值滿滿。黃士修忍不住回說,「以為45萬就買得起我,你們也太廉價了吧。」

針對連署參選,黃士修表示, 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花費約500萬元,募集約32萬份公投連署書,2019年「重啟核四公投」同樣花費約500萬元,募集約38萬份連署書。這次郭台銘選總統連署,還需要身分證影本,要在短短1個月內達成門檻,有相當難度。

為了闢謠,黃士修笑說,不知數字從何而來,「太小看我了,買我的自由,代價很高,但可用其他籌碼支付,我不缺錢,也從未對任何勢力低頭,就算是郭台銘也買不動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