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13座森林遊樂區 12歲以下兒童免費遊玩

全國13座森林遊樂區 12歲以下兒童免費遊玩

林務局為慶祝兒童節於清明連假間,推出兒童免費遊森林活動,凡12歲以下兒童可免費進入林務局轄管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富源等13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搭乘烏來台車與太平山蹦蹦車,而在造訪森林遊樂區享受大自然前,先為大家介紹園區內正植開花植物的花語以下6種花卉的花語,以瞭解各種植物的特性與傳說典故,體會自然萬物獨特的聯想,找尋自己命定中的花語植物,也為與家人親友同遊時創造更多的趣味與話題,為旅途創造更深刻的回憶。

一、太平山白櫻花

「太平山白櫻花」花語是除你以外,別無他愛,花期約在三月底至四月初,大家跟著心愛的寶貝或家人造訪太平山時,不妨搜尋一下白櫻花純白柔美的身影。

圖/「太平山白櫻花」花語是除你以外,別無他愛,花期約在三月底至四月初。林務局提供

二、臺灣菫菜

「臺灣堇菜」花語是謙虛、誠實、含蓄,花期約在三月至五月,淡紫色的小花十分典雅迷人,大家可以在東眼山發現它低調美麗的蹤跡。

三、原生杜鵑

杜鵑的花語是永遠屬於你的愛,臺灣的各類原生種杜鵑,如烏來杜鵑、金毛杜鵑、臺灣杜鵑等,花期約在四月至五月,依品種不同,粉白紫紅各色花朵映在翠綠的森林中,好不浪漫,歡迎大家到內洞、太平山、大雪山、奧萬大、合歡山與阿里山,享受色彩紛呈的春之饗宴!

圖/杜鵑的花語是永遠屬於你的愛,花期是四至五月。林務局提供

四、台灣胡麻花

「台灣胡麻花」花語是充滿希望與幸福,花期約在四月至五月,純白似雪或粉紅色的花朵,點綴在綠色山壁上,讓人驚豔,大家可以在太平山、東眼山與觀霧,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喔。

五、杜虹花

「杜虹花」花語是聰明伶俐,花期約在四月至五月,花朵為顯眼的粉紅或紫紅色,花團錦簇,十分吸睛,聰明伶俐的你,不妨去太平山、觀霧、八仙山、阿里山與雙流走走,和你的知音相見歡。

圖/「苦楝」花語是癡心、迷醉的戀愛,花期約在三月至四月。林務局提供

六、苦楝

「苦楝」花語是癡心、迷醉的戀愛,花期約在三月至四月,淡紫色的小花,飄散內斂的清香,讓人流連忘返,大家可到雙流、知本與池南探尋,細細品嚐記憶中的餘韻。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