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遺憾未為父母做過飯 流浪名廚72小時端出108道菜體驗《盡孝的滋味》

遺憾未為父母做過飯 流浪名廚72小時端出108道菜體驗《盡孝的滋味》

韓國紀錄片《盡孝的滋味》(The Wandering Chef)描述流浪名廚林祉鎬的人生故事,一輩子做菜給別人吃的他,最感遺憾的竟是「從未為父母做過飯」,曲折的成長故事與美味有成的人生,完美將美食、養生與孝親結合一起,感動包括宋慧喬、孫藝珍、宋允兒、金惠秀等眾女神紛紛站台推薦,不僅獲選首爾國際美食電影節開幕片,更獲邀全球14個國際影展、感動歐、美、澳洲等觀眾。

圖/林祉鎬有18般廚藝親烹108道料理孝敬3母。海鵬影業提供

電影《盡孝的滋味》描述「養生主廚」林祉鎬12歲離家尋母時,在旅程結束前才得知生母早在他3歲時就因車禍死去,養母更在他離家期間病逝,讓他痛斥自己的不孝, 後來他在智異山(韓國第二高山)與一位名喚「金順圭」(Kim Soon-gyu)的老母親一見如故,她為他煮湯祛寒,喚起他的童年記憶,兩人相處總是充滿溫暖與笑聲,金順圭於是成為他的義母,林祉鎬孝敬義母如親生母親,二人相伴7年後金順圭過世,他為兌現幫義母舉辦95歲壽宴的承諾,於是以3天連續烹飪,最終端出象徵佛教108種生命苦痛的108道菜,除撫慰一心想盡孝母親的遺憾,並感念養母、生母及義母對他的愛。

圖/林祉鎬在智異山(韓國第二高山)與一位名喚「金順圭」老母親一見如故,成為他的義母。海鵬影業提供

林祉鎬成長於韓國安東市,對食材研究充滿熱情,為尋找豐富食材,常費時數年數月停駐於某地研究功效,第一手經驗加上多年鑽研,讓他懂得以食補方式治療疾病,甚至為癌症病人寫出抗癌食譜,而常為政商名流開立健康食譜的他,深信健康的前提,就是要有健康的飲食。

在電影《盡孝的滋味》中,林祉鎬強調「天生我『材』必有用」,常將遭人棄之不用的食材,轉化為豐盛味美的佳餚,他能將凋落的松果製成麵條,更佐以青苔及刺楸莖枝入味,將養生落葉碾碎,混入糯米、麵粉製成飯團,更烘烤松針製成美味甜點,並將這些創意料理躍上國際餐桌,讓西方饕家為之驚艷,還曾遠赴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時,不忘義助3,000份餐食給當地建築工地的流浪者,目前常受聯合國及其他如西班牙廚藝盛會等邀請出席國際活動盛事。本片將於4月1日起正式在全台上映。

圖/將養生落葉碾碎並混入糯米及麵粉製成飯團。海鵬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