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 嘉市運動代表隊服裝logo亮相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110年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等賽事即將登場,嘉義市政府為配合今年台灣設計展在「嘉」舉行,首次為嘉義市運動代表隊設計專屬的服裝logo,結合運動意象與棒球元素,同時以藍色及紅色作為基底,市徽的藍色代表嘉義市,盼為選手帶來更多的向心力及光榮感,17日上午於市府8樓會議室舉行記者會,發布嘉義市代表隊選手的服裝,現場有4位同學展示全統運動用品設計的服裝,包含風衣外套、polo衫、運動長褲、裝備包及運動帽等,現場絢麗的燈光及伸展台,宛如走進大型時裝秀。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現場同學展示全統運動用品設計的服裝。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全統運動用品公司與市府一起打造嘉義隊,並提供優良的服裝及新穎的logo設計。嘉義市一直在做運動的推廣,同時也希望當嘉義市運動代表隊走出去時,有一套屬於嘉義市人的衣服,非常感動嘉義在地企業全統運動用品公司不計代價及成本,回饋自己的故鄉及代表隊,因此專屬嘉義市代表隊的服裝才應運而生;黃市長也強調,這套充滿設計感、具備台灣人最驕傲的機能布料,不但舒適、適合運動穿著,代表隊走出去時走路有風,以嘉義市為榮,感謝全統的大力支持,嘉義隊不但打全國盃,更打世界盃。

圖/110年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嘉義市運動代表隊服裝logo亮相。記者黃昭博攝

教育處指出,此次logo設計使用紅色及藍色作為基底,使用市徽的藍色代表嘉義市,紅色象徵熱情、進步,並且以「嘉」做為設計主體,加入跑者意象,象徵運動場上奔跑勇往直前的運動精神,又將雙C元素融至其中,雙C代表CHIAYI CITY,也代表CHIAYI CHAMPION(嘉義冠軍),其中一個C上結合了嘉義市具代表性的棒球意象「KANO」原鄉,另一個C則是在跑者腳上,其仰角45度,代表勝利「V」(victory),並無畏懼地向前邁進,激勵所有選手們場上表現,將榮耀帶回「嘉」。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選手一起走伸展台。記者黃昭博攝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往年參加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嘉義市運動代表隊一直都沒有專屬的logo,今年嘉義市承辦台灣設計展,因此市府也特別設計此logo,結合運動意象及棒球元素,象徵永不放棄的KANO嘉農精神。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