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惡女羅曼死》原作最新真人化電影 邀山田杏奈、鈴木仁大談「世紀之戀」

《惡女羅曼死》原作最新真人化電影 邀山田杏奈、鈴木仁大談「世紀之戀」

《透視畫男孩,全景畫女孩》改編自手塚治虫文化獎得主岡崎京子的同名漫畫,善於描繪年輕人內心情感的岡崎京子,其漫畫作品多次被改編登上大銀幕,包括《惡女羅曼死》、《吉娃娃羅曼死》以及《我很好》等,該片將時空背景改寫於「現代」日新月異的城市中,並找來了新銳演員山田杏奈、鈴木仁,精準詮釋青春期少男少女們複雜迷惘卻充滿期待、奮力活在當下的心情,以輕快又略帶奇幻色彩的風格,呈現出這部擁有獨特世界觀的青春電影。

圖/《透視畫男孩,全景畫女孩》由瀨田夏樹執導。天馬行空提供

澀谷春子(山田杏奈 飾)是一個期待著奇蹟出現的高中少女,偶然之下遇見了受傷倒臥在路邊的17歲少年神奈川健一(鈴木仁 飾),對他一見傾心,這段奇蹟般的「世紀之戀」頓時成為春子平凡日常的精神糧食,然而認真老實卻常常頻率異於常人的健一,迷戀上神祕女子真弓(森田望智 飾),兩人發展出一段超乎友誼的危險關係。再次相遇,健一正沉溺於有點笨拙又精彩萬分的成人戀愛,早已不記得曾經對他伸出援手的春子。眼見兩人一次又一次擦身而過,對於這段平行戀情執著到底的春子究竟該何去何從?

圖/《透視畫男孩,全景畫女孩》描述一段高中少女平行之戀的青春電影。天馬行空提供

本片改編自岡崎京子於1988年開始連載的漫畫作品,漫畫場景設定在正處於經濟泡沫化衝擊下的東京。細膩描繪出八、九零年代年輕人的戀愛與友情,以及對青春的困惑和躁動,時隔多年後,找來2017年執導《公園小情歌》,將井之頭公園的風采,與橋本愛、永野芽郁等女星的魅力完美結合的瀨田夏樹擔任編劇、導演 ; 電影版將故事的時空背景更改到「現代」,在水泥叢林之中,以輕快又帶點奇幻的風格,描寫對未來迷惘不安,卻仍努力活在當下的青少年們,以各種不同的姿態面對青春與愛情,電影鏡頭跟著男女主角來回奔走在東京街頭,瀨田夏樹鏡頭下的現代東京,也成了全片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