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寵愛桃城水姑娘 嘉市免費婦癌篩檢起跑

寵愛桃城水姑娘 嘉市免費婦癌篩檢起跑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辦理「寵愛桃城水姑娘:這young最美,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凡居住在嘉義市3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可在此活動合作的美容美髮美體美甲店家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只要前往醫療院所完成免費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篩檢,最高可獲得500元禮券,為了推廣這項活動,嘉義市衛生局還特別推出篩檢貼圖,大家隨時「LINE來LINE去」,提醒女性朋友「心動也要行動」。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右2)鼓勵婦女朋友免費做婦女癌症篩檢。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為了推廣女性癌篩,(12)日上午特地前往嘉義市蘿恩髮型名店關心「寵愛桃城水姑娘:這young最美,免費婦癌篩檢」服務,並與市議員陳姿妏、陳家平等貴賓及嘉義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玉珍、嘉義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及會員店家聯手邀請居住在嘉義市3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接受女性癌篩。

黃敏惠市長聽取「寵愛桃城水姑娘:這young最美,免費婦癌篩檢」服務內容及活動推廣方式後,稱讚美容、美髮、美甲及美體工作者不僅用專業服務顧客,還用善良溫暖的心,關懷市民的健康,是婦女最信任的好朋友,這群專業人士在活動中扮演社區健康促進的「自然幫助人」,以素人的口吻向女性朋友宣導健康癌篩,絕對接地氣,可以打動女性市民的心,在擁有美麗的外表之外,也兼顧健康的身體。

圖/嘉義市免費婦癌篩檢開跑送好禮最高可獲得500元禮券。記者黃昭博攝

黃玉珍理事長說,公會很高興能與衛生局再度合作,設計師、美容師用社區關懷的角度推廣癌症篩檢,關心顧客的健康,現在來店裡的顧客,都感受一切很不一樣,店家除了具有美容美髮專業外,又多了一項健康專業,用愛關心顧客的美麗與健康。

圖/嘉義市免費婦癌篩檢開跑。記者黃昭博攝

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民眾前往張貼活動海報或懸掛活動紅布條的店家,即可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他呼籲45~69歲或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可以接受1次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45歲首篩女性,以及45歲以上未篩檢之女性,一定要落實乳房攝影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降低危害。

衛生局林秀猜科長表示,歡迎更多的店家一起加入推廣行列,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嘉義市衛生局網站點閱或電話05-2338066轉國民健康科洽詢。請大家告訴大家,照顧您的健康、照顧朋友的健康,營造健康的幸福嘉義市大家一起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