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科技黑馬! 「嘉義縣治特區」翻轉AI智慧重鎮

科技黑馬! 「嘉義縣治特區」翻轉AI智慧重鎮

一場中美貿易戰和疫情肆虐,全球產業鏈大洗牌,台灣喜迎6千多億熱錢回流,台商海歸紛紛擴廠、設總部,這波危機變商機的列車「嘉義縣」搭上了! 為滿足台商返鄉需求,嘉義縣改頭換面晉升「農工大縣」,近年產業聚落紛紛成型,包括馬稠後工業區、大埔美工業區、航太基地、長庚醫療園區、國家級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今年1月行政院更拍版籌畫「嘉義科學園區」,將與台南、高雄形成科技廊帶,鼓勵國內外大廠投資,也帶來龐大的就業動能,吸引青年人才移入,嘉義崛起指日可待,吸引不少投資超前佈署!

  • 精密機械園區吸金百億資金

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30分鐘車程內可達雲林、台南的工業區與科學園區,10分鐘就可到高鐵嘉義站, 交通優勢吸引台商進駐,包含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興業」投入逾22億元,導入智慧製造,並新增438個工作機會;「和大工業」等5家廠商到嘉義設廠,分別為大埔美園區4家、馬稠後園區1家,總投資額高達126.9億元,預計可提供2000多個工作機會;另「根留台灣」專案也有2家選擇到嘉義設廠,都進駐馬稠後園區,總投資額12億元,不斷增加投資、擴廠與建設,顯示嘉義的經濟實力後勢看好。

圖/嘉義精密機械園區吸金百億資金,不斷增加投資、擴廠與建設。

  • 科技走廊新樞紐 打造無人機產業聚落

大埔美及馬稠後產業園區發展多元產業,未來將結合民雄航太園區的開發,以綠能技術、無人載具及智慧照護為發展方向,無人機用途越來越普及,無論國防、農業、物流、表演與交通等都可與無人機連結,政府將致力發展成為亞洲及國際級無人機測試驗證場域,吸引廠商在台投資,更是增加在地就業機會,走向西台灣產業創新走廊樞紐。


圖/西台灣走向產業創新走廊樞紐,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 錢進置產關鍵 精品飯店宅吸睛

買房跟著重大建設走是不敗法則!從竹科、中科、南科的成功經驗來看,科學園區帶動台灣經濟動能與房市熱絡,年初行政院拍板嘉義將設置科學園區,消息一出即為區域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在邁向5G、高速傳輸、AI、無人機和智慧產業的農工大縣之際,同樣帶動龐大的租屋與購屋剛性需求,2020年嘉義縣市的房價年增率居全台之冠,漲幅達10.58%,甚至超越六都!嘉義房市處於「價增量穩」階段,就有業者看準嘉義“錢”景無限,於嘉義縣治特區推出17~28坪精品飯店宅,是區域內少有的規劃,無論自住、置產,皆是長期正資產,吸引許多園區工程師、產業老闆、置產族群青睞,也趁低基期搶先布局。

圖/嘉義縣治特區推出17~28坪精品飯店宅,吸引許多園區工程師、產業老闆、置產族群青睞。

【嘉義縣治特區ONE&ONLY】
17-28坪 中庭花園飯店宅
洽詢電話:05-362-2121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