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城隍佑民·文昌護子 公益古禮抓週萌翻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第三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由中華全齡教育協會、嘉邑城隍廟及福添福基金會合辦,今(6)日上午於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現場共邀請40組親子家庭參加,讓滿週歲的孩子們穿戴虎帽及虎鞋,還要通過「文昌君旺來(鳳梨)聰明門」,聰明健康快樂長大。嘉義市長黃敏惠逐一送上小紅包,帶領家長與孩子過聰明門,小朋友可愛萌樣破表,現場氣氛非常歡樂。

圖/嘉義市第三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40組親子家庭參加。記者黃昭博攝

黃敏惠市長表示,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每一個笑容、每一個相處的片段都是爸媽最珍貴的記憶。「滿月、收涎、抓週」這些重要的時刻,爸媽更想要記錄下來,為孩子、為家人留下滿滿的感動。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以疼愛孩子的心情,讓所有爸媽們都能夠以古禮抓週記錄孩子可愛的笑容;更感謝城隍廟與福添福基金會,有城隍爺與文昌帝君的加持、社會公益的加入,孩子一定福氣滿滿、聰明健康快樂的長大。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為小朋友送上喜氣和祝福。記者黃昭博翻攝

遊Love園親子館館長翁紫銘表示,感謝嘉義市政府、嘉邑城隍廟、福添福基金支持,讓公益古禮抓週活動邁向第三屆,讓滿週歲寶寶能留下美好回憶。翁紫銘表示,要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防疫就要做得更好,因此今年的公益抓週,特別準備隨身酒精瓶贈送給家長,隨時隨地勤洗手,保護自己與孩子的健康。

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城隍廟最愛孩子,今年更以「城隍爺文昌君旺來聰明門」來為孩子祈福,賴永川說,在聰明門旁放滿了鳳梨,讓通過聰明門的寶貝能夠開智慧、全家好運旺旺來,會後也將贈送一顆鳳梨給參與家庭,全嘉一起支持農民。

圖/公益古禮抓週萌翻。記者黃昭博攝

抓週代表著每一位家長對於孩子的期許、祝福,因此本次古禮抓週所選用的道具,包含筆、算盤、錢幣及書籍等物品,都有吉祥「六六大順」意涵,祈求寶寶行行出狀元,並在人生的道路上順順利利。抓週儀式更是寶寶的第一個成年禮,為孩子留下美好的紀錄與回憶。本次活動也為公益貢獻一份心力,主辦單位開放10組名額讓弱勢家庭免費報名參與,其餘報名費則將捐贈給嘉邑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讓現場參與的親子家庭除體驗傳統抓週文化外,更一起參與公益,為社會中弱勢族群付出心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