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運動i台灣 嘉縣第一個輪椅舞蹈班成立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由教育部體育署、嘉義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主辦,嘉縣朴子市德家社區發展協會及嘉縣殘障自強協會共同協辦『運動i台灣,輪椅體育運動舞蹈活力養成班』6日在朴子市德家社區活動中心成立,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朴子市長吳品叡、議員李國勝及黃嫈珺等來賓到場參加,許多阿公阿嬤頭一次看輪椅國際舞表演,大呼過癮。

圖/嘉義縣第一個輪椅舞蹈班成立。記者黃昭博翻攝

蔡秀慧老師致力推動輪椅國標舞,免費全省教身障朋友跳國標!今日在朴子的輪椅體育運動舞蹈活力養成班,是嘉義縣第一個輪椅舞蹈班。蔡老師表示,要讓嘉義地區身障朋友也可以體驗輪椅舞蹈之美,也要把台灣的輪椅舞蹈帶上國際舞台。該輪椅舞蹈班是由國標舞老師蔡秀慧一手規劃完成,蔡老師說她與輪椅國標舞結緣是一種緣份才會去接觸身障朋友輪椅舞蹈這一個區塊,17年前嚴重憂鬱症,因著身障朋友的陪伴,讓她重生,蔡老師為回報恩情,認真努力學習坐輪椅上,怎麼跳舞,傳授輪椅舞蹈,過程雖然辛苦卻非常開心。

圖/蔡秀慧老師致力推動輪椅國標舞。記者黃昭博翻攝

蔡秀慧老師致力推動輪椅國標舞,在2017年開始連續在台灣北港鎮辦了三屆國際輪椅舞蹈大賽,18個國家參賽,多過世界盃參賽的國家。2019年總統蔡英文更親臨觀賽。蔡秀慧用堅強毅力締造台灣舞蹈靈魂,舉辦國際大賽,除獲國際殘障協會IPC認定為「世界盃」同等級的比賽,讓我國選手大跳級,一下子躍升16倍積分,拿下世界第一的無比榮耀。她更把輪椅舞蹈深化到校園教育和老人長照,不到3年完成68場全國公益巡演。

圖/輪椅國際舞高手帶來精彩演出。記者黃昭博翻攝

輪椅舞蹈在台灣推廣了近20年,目前全台共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8個縣市推廣,台灣也舉辦過多場輪椅舞蹈國際賽事,輪椅舞蹈在國際殘障總會是正式賽事項目,也曾在2014年進入亞帕運,台灣輪椅舞者也在那次獲得不錯的成績,欣聞體育署欲將輪椅舞蹈納入下一屆全國殘障運動會的示範賽項目,而世界總會也在努力爭取輪椅舞蹈進入2024年殘奧,基於上項事由,本會積極在各縣市爭取課程成立,嘉義縣朴子市課程是嘉義縣第一個成立也是第9個推廣輪椅舞蹈縣市,期許舞者們努力練習,為嘉義縣政府、為自己爭取殘障全運會的門票。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