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黑豹」逝世後奪金球影帝 遺孀代夫領獎感言令人淚崩

「黑豹」逝世後奪金球影帝 遺孀代夫領獎感言令人淚崩

第78屆金球獎在美國時間1日時,以現場混搭線上頒獎形式舉行,其中最令人為之動容的橋段,就是在去年8月底因大腸癌不幸病逝的43歲「黑豹」男星查德維克鮑斯曼,以生前最後遺作《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奪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的部分,而他的遺孀泰勒(Taylor Simone Ledward)在代夫領獎時也發表了一段相當令人動容的感言,惹哭不少觀眾。

圖/已逝「黑豹」男星查德維克鮑斯曼(左)奪下第78屆金球獎影帝寶座,其遺孀泰勒(右)代亡夫領獎時所發表的感言惹哭不少人。合成圖,擷取自金球獎官網、推特

查德維克鮑斯曼是繼1976年的彼得芬奇(Peter Finch)憑藉《電視台風雲》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後的第一人,而他的遺孀泰勒在代他領獎的時候,就表示:「如果是他的話,他會感謝上天、感謝他的父母、感謝他祖先的引導與犧牲,也會感謝他絕佳的團隊;他還會說出很優美、鼓舞人心的話,是那種放大我們內心渺小告訴自己能夠做到、要繼續前進的聲音,也是那種會喚起你讓你回到歷史上這個時刻自己所應該做的事情的話語。」

圖/查德維克鮑斯曼憑藉生前最後遺作《藍調天后》奪得本屆金球獎影帝。Netflix提供

泰勒同時也代替亡夫感謝他的劇組成員們,讓共演女星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在觀看時都忍不住紅了眼眶,「我沒辦法代他發言,但是我們應該要珍惜所有與我們所愛之人共度的時光,所以謝謝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FPA)用這個機會這麼做了」。

事實上,查德維克鮑斯曼在拍攝《藍調天后》時,身體狀況就已經相當差,正在與大腸癌末期病魔纏鬥當中,對此薇拉戴維絲先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就透露劇組完全沒有人知道他罹病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他每次都看起來相當疲憊」,更指出他的團隊一直在為他按摩、讓他冥想,這一切應該就是為了要讓他保持最佳狀態來繼續前進、完成工作,「而他也確實辦到了」。

圖/共同出演《藍調天后》的女星薇拉戴維絲(右前)透露在拍攝當時,沒有人知道查德維克鮑斯曼實際已經是癌末的狀況,只覺得他感覺很累。Netflix提供

而在金球獎之後,查德維克鮑斯曼仍有機會憑藉生前最後遺作《藍調天后》獲獎,他目前已經憑藉本片被有「奧斯卡風向指標」之稱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簡稱SAG Awards)提名為最佳男主角獎,因此也相當有機會角逐將於美國時間4月25日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中影帝的頭銜,不少影迷都相當期盼能給這位銀幕與私下都是「超級英雄」的敬業男星人生最後的肯定。

圖/查德維克鮑斯曼在拍攝《藍調天后》時,就已經在與末期大腸癌的病魔對抗當中。Netflix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