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元宵輕鬆開運小撇步 吃三顆湯圓就開運

元宵輕鬆開運小撇步 吃三顆湯圓就開運

今天就是元宵節,也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日,民俗上以過完元宵,才算是真正的過完年,因此元宵也有「小過年」之稱,知名命理師艾菲爾表示,這一天可以到廟裡為自己及家人朋友祈求運勢的圓滿與平安,並透露幾個元宵開運小撇步給民眾參考。

圖/知名命理師艾菲爾表示吃三顆湯圓即可招來開春好運。擷取自pixabay

一、吃三顆湯圓開運

吃三顆湯圓,代表著三陽開泰,有新生丶興盛丶欣欣向榮的好兆頭,所以我們可以在元宵節當天,吃三或三的倍數顆的湯圓,為自己招來開春好運;而古時有吃圓以得陽氣的說法,所以會在正月十五這天,吃湯圓丶吃元宵,這都是為了討吉利與祈福的意思。

二、佩戴月老紅繩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這天,很適合請月老牽線,除了到月老廟祈求姻緣,可以在身上佩戴月老紅線,或是天然的粉色水晶,都可以達到催旺桃花與增強人緣的效果,但若是想砍斷爛桃花,可利用黑水晶葫蘆,或懸掛翡翠公雞收服丶斬斷孽緣。

圖/元宵當天可到月老廟祈求姻緣並佩戴月老紅線,達到催旺桃花與增強人緣。擷取自中壢月老宮臉書

三、桃樹轉運法

從元宵起,一直到3月20日的春分之日,可在任何時間,到自家附近的公園走走,挑選一棵盛開的桃花樹,然後面向桃樹說出自己新年的戀愛祈願,等到五月後,若許願的桃樹結實累累,那就表示你的願望越有機會能成真,因為桃樹越豐碩,代表能量越好。

四、求孕添燈添丁法

在元宵節當天,想求孕的人記得外出賞燈,並在吉時上午7~11點及晚上19~23點這二個時段,選一個你最喜歡的花燈,在那個花燈下許下求孕的願望;若不方便去賞花燈的人,可另外利用下面的蠟燭許願法在家為自己許願。

五、許願增強念力

準備一根最好是新的蠟燭,顏色則沒有特別限制,許願時清楚的說出姓名、願望,再吹熄蠟燭,若想求孕,許完願之後,可讓蠟燭持續的點燃15~30分鐘,表示為家中添燈(添丁),待願望實現之後,你可在今年多行善積德丶種福田;而元宵節的最佳許願吉時則是在今天上午的7~11點與晚上19~23點。

圖/在元宵的吉時點上蠟燭許願,清楚的說出姓名及願望。擷取自adobe stock

六、煮發財水

由於元宵節又稱天官賜福的日子,天官就是天官大帝,這一天是賜福又賜財的好日子,可在元宵當天的吉時煮發財水,先準備10枚錢幣,放在鍋中煮水,煮完的水放涼,可以用來放在家中的書房、客廳讓財水自然蒸發,代表財富圓滿,財氣滿屋,十全十美,另外元宵的開運美食是含有黃桃的餅乾,代表逃離惡運、逃避厄運、接到福氣和財氣。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