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北員工宿舍雅房每月只要2500 員工卻差點不敢住

台北員工宿舍雅房每月只要2500 員工卻差點不敢住

台北居、大不易,對於北漂游子來說,雖然工作機會較多,但北部動輒薪資1/3以上的高租金,往往成為他們肩上沉重的負擔之一,有部分公司就會提供較為低廉的員工宿舍做為吸引員工留下的手段,最近在Dcard上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從南部來到台北工作的朋友,公司提供他每月只要2500元的便宜雅房居住,甚至還得排隊才排到,結果一看到房間竟當場傻眼、差點萌生放棄念頭,最後還是在預算考量之下妥協入住,引發熱議。

圖/有網友PO出自己北漂朋友公司提供給他的員工宿舍,雖然每月只要2500元,但清潔程度卻令人不敢恭維。擷取自Dcard

一位網友最近在Dcard心情版上PO文表示,自己一位南部朋友最近到台北工作,而他所服務的大公司,也提供在公司附近的便宜住宿給員工住,三房一廳的雅房每月只要2500元、不含水電,也因為價格太下殺,排了一年半載才好不容易排到,孰料當親眼看到房間時竟整個傻眼,因為內部簡直又髒又小,令他萌生放棄念頭。

圖/該員工宿舍的衛浴地板充滿汙垢。擷取自Dcard

而該名網友也附上照片,可明顯看出廁所的馬桶、浴缸、甚至牆面,都沾滿黃斑和汙垢,看了確實令人膽戰心驚,不過原PO也表示,本來不想再承租的朋友,也在考慮到預算之後,還是決定乖乖搬進去,「著實佩服他的勇氣阿」。

圖/該員工宿舍的衛浴牆面及浴缸都充滿黃斑與污垢。擷取自Dcard

對此,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回應:「那個浴缸也太可怕」,「就算這個月租只要250我也不想住」、「我寧願去睡公園」,但是也有不少網友認為,2500元的租金在台北已經是佛心價格,根本完全可以拿省下來的錢請專門的清潔公司來打掃,住起來就沒有問題,甚至有人感慨表示:「很多同學喊不行的,等你們畢業之後,看看自己的薪水,再看看房租,然後想想生活的壓力,你們就會發現其實可以」,徹底說出當今北漂族的無奈心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