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稀有黃金之血全球只有43人 是祝福還是詛咒?

稀有黃金之血全球只有43人 是祝福還是詛咒?

一般人對血型的了解,只有A、B、O、AB,這四種血型,其實經過數十年的科學研究後,這世界上已經有超過30種的血型,其中的一種血型,更是稀有,全世界只有43個人是這種血型,該血型名叫「Rh null」,也被稱「黃金之血」

圖/全球只有43人屬Rh null,被喻為「黃金之血」,擷取自adobe stock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每1000位捐血者中,只會有4~5位是Rh陰性的捐血人,只占全年捐血人次的0.45%,表示這已是非常罕見的血型,不過Rh血型中還有一種更為罕見的「Rh null」血型,該血型被法國巴黎免疫血液學研究所稱為「黃金之血(golden blood)」,其稀有程度就是比黃金還要稀少,全世界只有43人屬於該血型,由於該血型相當珍貴,導致一人一生只能有一次的輸血機會,因為在輸血後,體內便會產生特殊抗體,只能靠自體儲存血液。

因為稀有又珍貴,Rh null血型的人一但需要輸血,必須由特定的組織去執行輸血的相關工作及程序,畢竟要找出相同血型的人是一件難事,因此該血型被世人認為是一種祝福也是一種詛咒。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