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這樣吃真的母湯!這4種「偽水果」多吃反而無益

這樣吃真的母湯!這4種「偽水果」多吃反而無益

在減肥期間的人,通常都會選擇水果乾當作零食,以取代洋芋片及巧克力,普遍認為既可補充營養,又可以解嘴饞,但其實這樣的吃法,真的「母湯」,即使果乾有著水果的外貌,但實際仍是加工品,吃多了,只是攝取過多的熱量,且營養價值並不高,我們整理以下4類「偽水果」,為民眾畫重點提醒,這些水果加工品,真的是多吃無益。

圖/擷取自adobe stock

1.水果乾

不少人會買水果乾當零食吃,以為等同攝取到水果的營養素,其實市售水果乾大多添加額外糖分及調味料,甚至有些是化學合成品,甚至為了讓果乾外型好看,更添加了不少色素,這些添加物都可能會危害自身的健康。

2.蜜餞

蜜餞的製作就是需要大量的糖和鹽,有些蜜餞還會添加其他的調味料或色素、香料來增加美感與口感,所以這些食物雖然能滿足口感需求,卻沒有多大的營養價值可以參考。

圖/擷取個adobe stock

3. 果醬

只要是看不到顆粒的果醬都要多加注意,業者會為了增添風味,可能使用濃縮果汁、檸檬酸、香料調味而成,甚至裡面什麼水果都沒有,那麼果醬的營養成分又更低了,而且有些還會為了讓果醬更濃稠,額外加了果膠或三仙膠等膠質成份,讓果醬更好塗抹在吐司、麵包上。

4. 蔬果脆片

蔬果脆片之所以會脆脆的,是採烘乾或油炸的方式製成,而蔬菜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大多是用油炸處理,以及加上大量的糖、鹽巴調味,增加食物的味道,無形中會越吃越多,掉入熱量陷阱。

雖然上述4種「偽水果」不適合拿來當餐間零食,但也不代表可以毫無節制的吃新鮮水果,因為每種水果的熱量與糖份也是不同的,不妨選擇香蕉、芭藥等熱量較低的水果,或選擇採低溫烘乾及無加糖等較健康的果乾,並在購買時多注意包裝上的成份內容,讓自己擁有健康、愉快的減肥過程。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