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十年磨一劍 町田啓太歷經挫折一舉成名天下知

十年磨一劍 町田啓太歷經挫折一舉成名天下知

憑藉被譽為「深夜的奇蹟」的深夜BL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走紅的日本男星町田啓太,出道10年來大多都在作品中扮演綠葉角色,但在該劇播出後,不僅Instagram追蹤人數一舉突破百萬,更獲得了在新劇《西荻窪三星洋酒堂》中首次擔綱主演的機會,接下來甚至還將在NHK大河劇《衝上青天》中飾演新選組的靈魂人物土方歲三,人氣居高不下;而歷經10年累積才闖出名號的他,過去也曾數度站在人生重大的轉捩點上,除了因視力因素不得不放棄成為飛行員的夢想,又因為腿傷從舞者走向演員的道路,回首過往點滴,他感慨表示:「終究是自己的人生,我覺得我是在和自己對話後才走到了今天。」

圖/出道10年的町田啓太,憑藉《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一夕爆紅。擷取自町田啓太Instagram

出生於群馬縣的町田啓太,小時候因受到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影響,懷抱著對交通工具和機械的高度興趣,因此曾立下飛行員的目標,後來在高中時也選擇離開家鄉,到日本航空石川高中學習,他在2018年接受《體育報知》訪問時就透露,當時在學校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互動,相當有趣,不過因為本身視力不好,加上後因迷上跳舞,對於自己要獲得飛行員執照所要投入的精力也有所疑慮,後來在恩師的建議下,大學就決定進入專門學校、也就是日本體育大學就讀,希望考取體育教學執照及進行舞蹈教學;孰料,在大二時就被引薦到現在的經紀公司LDH旗下的EXPG東京校進行舞蹈和表演之訓練,最終更在2010年8月時從2000人中脫穎而出,通過甄選而成為「劇團EXILE」成員。

圖/町田啓太兒時的夢想,就是想當一名飛行員。擷取自町田啓太Instagram

由於原先的目標是想當一名舞者,町田啓太坦承曾經對加入劇團一事有所牴觸,但評估在劇團的演出既能跳舞又能從事有興趣的表演,也覺得相當不錯,於是2010年底時就首次登上人生首個舞台劇《無賴布魯斯》,在劇中飾演小混混的角色;孰料,公演的過程中就因跟腱斷裂受了重傷,「當時突然左腳像是被金屬棒的尖端擊中,左腳腳踝之前的部分沒有知覺,完全使不上勁」,而比起肉體上的疼痛,他更在意給周邊的人帶來麻煩,當時還硬撐著以即興表演的方式把劇給演完,「初次登台就受傷,當時我以為人生要就此結束了」。

圖/町田啓太因視力問題放棄飛行員夢想後,原先是想當一名舞者。擷取自町田啓太Ameba部落格

原本町田啓太仍想靠意志力完成剩下的戲份再好好治療,但當時身為「EXILE」團長、同時也是公司大家長的HIRO對他說了:「總之你還有將來,先加油把腳治好再說」,他才接受自己受傷的事實退出該劇演出並休養數個月,後來HIRO也又給予他另一次機會,隔年就讓他加入「放浪新世代」,以候補生的身分進行活動,讓他能繼續兼顧表演與舞蹈,當時在組合進行「夢者修行」以獲得正式出道資格的時候,已經累積不少人氣,但卻又遇上另一個考驗,原本沒受傷的另一腳也又受傷了,考慮這樣的情況「能跳到30歲就不錯了」,以及認為自己天賦不足,町田啓太又選擇退出「放浪新世代」,決定回到「劇團EXILE」並正式踏上演員之路。

圖/町田啓太(右五)最初雖然通過甄選而成為「劇團EXILE」成員,但曾一度退出後來又重新加入。擷取自町田啓太Instagram

町田啓太最近接受《美ST》4月號訪問回想起那個時候,表示自己當時每天24小時都在煩惱,最後才好不容易做出判斷走上下一條道路,「這種事情沒有辦法去跟任何人商量,因為終究是自己的人生,我覺得我是在和自己對話後才走到了今天」,他表示,若去聽取身邊的人的意見,雖然也有可能會開闊自身的想法,但對他來說,應該是要順從自己的內心去行動才對,後來也確實一路挑戰不同的角色與戲路,自2014年時演出NHK的《花子與安妮》受到關注後,如今又以《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成為人氣矚目新星,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圖/町田啓太過去曾數度歷經重大挫折,在和自己對話後才走到了今天。擷取自町田啓太Ameba部落格

一路看著他成長的HIRO,在2013年時的《EXILE月刊》中就曾經對當時才23歲的町田啓太評論道,他有著近乎無可挑剔的完美外表,但個性卻相當認真,又很善良,且罕見地沒有男性那種野心勃勃的氣息,反倒帶著不會令人討厭的清爽感,「我覺得這是他特有的氣質」,且對於他剛出道時頂著肌腱斷裂的痛苦還堅持站在舞台上演出一事印象深刻,認為他有毅力到實在有些過於勉強自己;但又認為以演員為目標的他,不僅有著強大的能力與鮮明的個性,又有著超群的體育神經,「他一定會是那種在某個契機之下,就像花朵一樣瞬間綻放的類型」,十分看好町田啓太的演員之路,如今看來果然確實沒讓HIRO失望,持續堅定朝著更遠大的目標走下去。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