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孩子偏好這三種顏色 專家:是一種警訊

孩子偏好這三種顏色 專家:是一種警訊

每個孩子都是一張白紙,等待父母為他著上顏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除了給予應有的教育與學習,能夠擁有父母滿滿的愛,才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關鍵,兒童心理學中,有一種可依色彩來判斷孩子個性的學說,如果孩子偏愛以下三種顏色,父母要多留心他的心理狀態,專家表示這樣的孩子,內心都很孤獨。

圖/孩子偏好黑、藍、紫色,父母要留心。擷取自istock

喜歡褐色和黑色

多數人認為黑色給人壓抑的感受,如果有孩子喜歡冷門的黑色系顏色,比如褐色和黑色,表示他的性格屬較安靜的類型,與人相處時,也不容易表達自己的感受,這樣的孩子會自私任性,且容易內心憂鬱,活在自己的思維世界裡,且情緒的起伏也比較大,父母幫助孩子的方法就是挖掘孩子為何不快樂。

喜歡藍色

藍色給人沉著冷靜,邏輯思維強的印象,通常喜歡藍色的孩子會比較平靜,喜歡思考和偏好玩有邏輯性的玩具。這樣的孩子不容易橫衝直撞,但父母必須提高孩子的表達欲望,會容易以為他們是聽話的孩子,就忽視了他們的需求。

圖/擷取自istock

喜歡紫色

紫色給人一種優雅的感覺,但紫色是由紅藍混合的,所以喜歡紫色的孩子是屬於比較多變的性格,會容易迷失方向,缺乏自我的看法,會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不斷尋找受人喜歡的行為模式,這樣的孩子容易壓抑自己,所以父母可以引導他們釋放情緒,給孩子足夠的尊重和支持,提升他們的自信心。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