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英國徵新冠肺炎人體實驗者 事成後可領17萬元酬勞

英國徵新冠肺炎人體實驗者 事成後可領17萬元酬勞

英國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國內已累積達407萬人確診病例,且不時傳出變種病毒的消息,對於全球疫苗與抗疫都是一大挑戰。近日英國政府批准了一項新的實驗,將招募90名健康的受試者,在特定環境下,噴入新冠肺炎病毒,觀察確診者的身體狀況,如此大膽的實驗方式,引發全球關注。

圖/擷取自istock

據了解,英國目前已有1500萬人接種疫苗,而官方隨後就批准進行新冠肺炎的人體實驗,招募對象為18至30歲的年輕人,一共90個名額,將在特定環境下,從鼻腔直接噴入細菌,接著觀察確診的狀況,藉此了解病毒傳播,以優化其疫苗。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指出,受試者除了要年輕,身體更要相當健康,才好去了解病毒是如何感染與傳播,實驗須歷經14天之久,只能待在指定場域,並隨時隨地監控、追蹤患者,確保染疫後仍安全無虞,而受試者在順利渡過整段實驗後,官方會給予4500元英鎊(約新台幣17萬4千元)作為報酬,這樣的人體試驗,大家會願意挑戰嗎?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