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春節連假吃太多 跟著象龜爬山健身去

春節連假吃太多 跟著象龜爬山健身去

木柵動物園裡的兩隻亞達伯拉象龜「帥哥(公)」和「大大(母)」在搬進兩棲爬蟲館出口處的新活動場,適應相當良好,不時看到他們到戶外「爬山」運動,過年稍微吃多點美食沒關係,只要學學亞達伯拉象龜「爬山」運動、不用花錢也能維持健康!

圖/木柵動物園 提供

經過保育員的長期觀察,木柵動物園內的亞達伯拉象龜,體重達百公斤,缺乏良好的腿力,以至於十幾年來,都沒有繁殖成功的記錄。園方透過各種管道,取得亞達伯拉象龜原棲息地,非洲塞席爾亞達伯拉群島的相片,該群島是世界上亞達伯拉象龜數量最多的地方,再透過仔細觀察及研究,驚訝地發現當地的象龜是生活在斜坡上,並抬起前腳採集樹上的葉子為食,如此的生活方式,讓當地象龜擁有不錯的腿力,動物園就決定以原棲息地的觀察作為依據,重新思考象龜們的需求,自2013年開始改造亞達伯拉象龜的環境,經過不斷的檢討及行為訓練,象龜們在2017年底終於繁殖成功,且七年期間也未發生任何「亞達伯拉象龜翻倒事件」,也因為如此,園方也成為世界上少數提供「山坡」環境照養象龜的動物園,如此以對原棲息地的觀察為本,來改善象龜的照養環境,讓象龜們在「爬山」過程中訓練腿力,活得更健康!

圖/木柵動物園 提供

亞達伯拉象龜是非常長壽的動物,壽命約可至百歲左右。新的一年,歡迎大家來動物園兩棲爬蟲館,看看象龜們如何「爬山」運動,也鼓勵大家學學亞達伯拉象龜,沒事多運動,長命百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