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天公爐被撞壞也能賠? 保險公司首次碰到

天公爐被撞壞也能賠? 保險公司首次碰到

這年頭的保險理賠,不是只有人和車,連天公爐也可以理賠。桃園市一間百年古廟的天公爐,去年被貨車意外撞倒損壞,保險公司居然同意全額理賠,廟方笑稱,這應該是開漳聖王的旨意。

圖/擷取自桃園仁和宮臉書

桃園大溪區的仁和宮是大溪重要信仰中心,也是全台首座主祀開漳聖王的廟宇,建廟迄今300餘年,廟前安放的天公爐早已年久變色,但由於廟方經費有限,天公爐仍然持續使用。不料去年有名貨車司機,疑因倒車不甚撞上天公爐,爐腳當場斷裂。肇事司機事後與保險公司連繫,處理理賠事宜,雖然案件只是單純物件理賠,但天公爐攸關神明,讓人心存敬畏,保險公司在處理案件上格外謹慎,更以最高理賠額度給予理賠金,讓廟方又驚又喜。

廟方表示,這一切似乎是神明的安排,讓換爐重現契機,因此決定將採更堅硬的材質,期望能延長天公爐的使用年限,而安爐大典已於去年舉行,祈求來年香火鼎盛,讓這件事情畫下完美的結局。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