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最讓人困擾的姓氏 全台灣只剩二人

最讓人困擾的姓氏 全台灣只剩二人

華人的百家姓中,不少稀有的姓氏讓人嘖嘖稱奇,也因為發音和字形,讓後人相當困擾。在中國大陸有一名男性,因為姓「豬」,從小就遭受不少的嘲笑與排擠。目前在台灣,姓豬的也只有2人。

圖/擷取自內政部

大陸寧波一名男性,叫「豬賦強」,他坦言姓豬,時常讓自己相當尷尬,且總被誤認是姓「朱」,當被發現自己真的姓豬後,對方都會直接笑出來或是嘲諷。豬先生表示,還有人嘲笑他的祖先是否為豬八戒,讓他一度想改姓氏。不過也因為這個姓氏,讓他得到一名女性的青睞,二人牽起姻緣線,最後開花結果,生下豬寶貝,組了幸福的家庭。據了解,此「豬」姓起源於三國時代,主要分佈在福建、貴州以及台灣等地區,中國大陸目前不到100人保有「豬」姓。根據台灣內政部數據顯示,全台共有1832姓氏,但只有2個人姓「猪」(豬的異體字),可以說是相當罕見。

在台灣的姓氏之中,則以陳姓為最多,林姓居次,因此有「陳林滿天下」的說法,與大陸閩南籍移民比例高有著密切關係。前10大姓氏依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都是單姓,在複姓與雙姓方面,張簡、歐陽、范姜、周黃居多。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