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牛年國運籤出爐 「忍」字走中間 好運一整年

牛年國運籤出爐 「忍」字走中間 好運一整年

每年農曆新年,全國各地的宮廟都會依照慣例抽出國運籤,以預測國家未來一年的運勢。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苗栗的白沙屯拱天宮..等知名宮廟,抽出的國運籤,皆以「忍」為最適宜,要三思而後行,也有勸人保守的意味。此外,新北市蘆洲的湧蓮寺在象徵經濟的「工籤」抽到平上,以股市來看,就是要居安思危,勸人不要追貿然高,勿抱持一朝致富想法。

圖/擷取自拱天宮臉書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於每年初一子時,會向保生大帝擲筊抽出4支籤,預測國家來年的運勢。廟方共抽出4支籤詩,分別為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4支公籤,預測今年國家各行各業運勢, 解籤專家指出,籤詩大致意思是盡量保守,建議按照腳步走,先顧全大局,國家才能好好前進。

另外,苗栗的白沙屯拱天宮,則在除夕夜向媽祖娘娘請示,抽出國運四季籤,廟方表示,抽出「稻、豆、瓜、海」四張公籤,預測新的一年物產收成的狀況,作為本地居民農耕漁獲的參考。其中白沙屯抽出的「海」的四季籤,萬事無如忍最宜,籤意也是勸人萬事以「忍」最適宜。

新北市蘆洲區的湧蓮寺則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其中象徵政治的「士籤」抽得「大吉」,農、工、商則分別為下下籤、上平籤和下平籤。廟方人員說,籤意是,台灣目前疫情已經控制中,未來等疫苗開始接種後,疫情就會逐漸散掉。整體看來,牛年國運籤大致上的籤意都是要民眾三思而後行,處事圓融謙恭,不要和有人衝突,也有勸人盡量要謹慎保守的意味。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