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保健食品這樣保存OK嗎? 很多人都做錯了

保健食品這樣保存OK嗎? 很多人都做錯了

隨著時代改變,經歷許多食安問題,加上養生意識抬頭,民眾除了對飲食有更多層次的要求,為了自身的健康,也願意下重本,開始購買保健食品,市面上的產品琳瑯滿目,品項相當多元化,在吃了那麼多的保健食品後,可曾想過保存方式是否恰當,是否導致服用後的效果不如預期。專家指出,不少民眾打開保健食品後,會將封膜、瓶中填充物等等,原封不動地放回去,但這樣的動作,會造成反效果。

圖/擷取自ISTOCK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是比較潮濕的環境,食品沒有適當的保存,成份多少會變質,對於已開封未食用完畢的保健食品,如何保存才能讓產品本身的效果不打折,專家指出,因包裝的透光性,產品易曬到陽光或接觸熱源,使得關鍵成分變質,因此,建議開封後6個月內,為不影響成份,提醒民眾盡量在期限內食用完畢。另外打開後的封膜切記要撕乾淨,不可留在瓶口上,許多人誤以為留著封膜在蓋上才是正確的,但事實上這樣做反而可能導致瓶蓋上的墊片變形,之後就算撕開封膜也會無法密封。

還有瓶中的填充物要全丟掉。棉花、塑膠袋的作用是填充瓶內的空間,讓瓶子減少空氣體積,也減少錠劑去撞擊的問題,但如果開封後仍留於瓶中,容易因為拿取動作而滋生細菌。民眾在購買保健食品時,價格通常是第一考量,建議比較市售產品的原料規格外,也要注意建議用量、劑量及純度。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