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自然系 隱世型旅宿逆勢成長 擊敗退房潮!

自然系 隱世型旅宿逆勢成長 擊敗退房潮!

台灣近日受本土疫情影響,大批民眾取消春節訂房,各縣市旅宿陸續傳出退房潮,卻有一類民宿逆勢成長,格外引發關注。從近期訂房數據發現,自桃醫事件爆發迄今,全台退房率將近五成,然而自然系旅宿住房率卻逆勢成長近三成,顯示民眾隨著疫情情勢,更加趨向野外與山林場域,連住宿選擇也不例外,我們特別彙整國內獨特六大隱世型旅宿,提供出遊民眾參考。

圖/OwlJourney 提供

一、宜蘭 那山那谷

位於宜蘭的《那山那谷》名字取自泰雅族語「我的家」的諧音,座落於群山之中,佔地兩公頃,同時擁有山景與溪水環繞,得天獨厚的景色讓《那山那谷》一年四季景觀都精彩繽紛,無論何時前來都能享有迷人的風光景緻。

圖/OwlJourney 提供

二、宜蘭 有朋會館

有朋會館有著溪山間的寶盒美譽,如天空之城昂然矗立,清水模建築大器凜然。在光影流動間,室內設計的處處巧思,讓原本生硬的水泥原色增添美麗色彩。內部陳設恍若置身美術館,西式現代感與日式禪風,甚至還有天窗可觀星,當然也少不了可泡澡的浴池。

圖/OwlJourney 提供

三、苗栗 向草語蟲

向草語蟲民宿距三義車站僅三分鐘腳程,獨棟之姿聳立於山林之間,融入自然的綠色建築有遠離城市喧囂與山林共存之感,藏匿在濃密綠蔭之中,讓旅人彷如走進山野世外桃源。

圖/OwlJourney 提供

四、花蓮 梯田山民宿

梯田山民宿位於的山頭僅兩戶人家,在這裏沒有電視跟網路,遠離都市喧囂,只有嫻靜於鄉野之間的悠閒。從民宿往外看去,是花東縱谷的絕美景色。當太陽西下,進入夜晚時分,擁抱星空的梯田山呈現迷幻風情,非常適合旅人與親友溫馨齊聚,共渡美好時光。

圖/OwlJourney 提供

五、花蓮 以合金寨

《以合金寨》就是一種過生活的態度,旅人在這裡能有兩種不同的住宿體驗選擇,其中一種是橫跨中亞與歐美的情境體現,另一種則是洞穴石頭屋,住宿空間展現大刀闊斧的粗獷美感,極富原始情懷。在這佔地六千坪的空間裡,透過林木擺動、回音與風聲,讓旅人充分感受各種與大自然的互動。

圖/OwlJourney 提供

六、【屏東】雲太美不想下山

建置於中央山脈最南端的小台地上,遼闊的腹地可供毛小孩恣意奔跑,同時也讓旅人能自由選擇室內或室外休憩,與大自然更貼近。整棟民宿由外至內都展現一致的清新優雅風格,尤其當夜晚時分民宿主人點亮小燈,旅人可以感受白天黑夜兩種截然不同的美。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