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小手千萬別隨便摸!騒擾海龜最高罰30萬

小手千萬別隨便摸!騒擾海龜最高罰30萬

雞排妹指控翁立友性騷擾的事件持續發燒中,性騷擾議題也層出不窮,近日海巡署也藉時事替海龜發聲,請民眾去小琉球觀光時,不要去騷擾海龜,強調摸海龜屬刑事案件,最高會被罰新台幣30萬罰金。

圖/擷取自istock

海巡署近日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在小琉球,平均每14隻海龜,就有1隻曾經被人類騷擾過。因此在交通船、海邊貼滿告示牌,提醒民眾「不要騷擾海龜」,但部分民眾只要巧遇海龜時,還是會忍不住動手動腳。根據統計,去年在小琉球共發生了14件騷擾海龜的案件,這些還不包含未被發現的。因為海龜生性容易緊理,對於突如其來的觸摸,可能會讓牠嚇得逃離原先棲息地,而離開原先棲息地去流浪的海龜,可能又會遇上其它更嚴重的威脅,或許有人覺得「只是摸一下有什麼關係?」但其實無論是哪種生物,遭受這種無禮的騷擾,心中都會留下一輩子的陰影。

圖/擷取自istock

海巡署最後還是呼籲,小琉球雖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島之一,但整座島周邊,其實只有160隻左右,而這些海龜順利長大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請大家務必遵守愛龜守則:

1.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

2.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

3.與海龜保持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減少海龜的壓迫感。

4.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

5.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

6.不餵食海龜。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