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5道美味年菜送到家 嘉市350位弱勢邊緣戶受惠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嘉義市政府為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募集年菜及祈福物資,連續第4年與九華山地藏庵攜手合作,並在嘉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協助料理下,發送5道美味年菜給350戶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地藏庵今年更加碼開運加菜金1,000元,共67萬元。8日舉行捐贈儀式,副市長陳淑慧、社會處長林家緯、立委王美惠、市議員陳姿妏(身兼嘉義市義勇消總隊總隊長)、市議員陳家平、李奕德等出席活動,希望讓弱勢族群也能豐足過好年。

嘉義市政府與九華山地藏庵攜手合作為弱勢邊緣戶、獨居老人募集年菜及祈福物資。(記者黃昭博攝)

陳淑慧表示,因疫情的關係,社會資源較顯不足,九華山地藏庵在這個困頓的時刻援助弱勢家庭,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讓社會充滿愛心與善心。政府的資源有限,但民間的力量無窮,在這不景氣環境中,希望善行義舉及拋磚引玉下,帶領社會各界更多善心人士能加入社會關懷的行列。

陳淑慧副市長化身料理大廚,做出一道魚躍龍升年菜。(記者黃昭博攝)

黃俊森表示,此次的發送對象為社會處造冊,不具有低收入戶資格的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為讓受贈家庭能夠採買自己喜愛的年節食品,特別贈送開運加菜金1,000 元,以符合個別家庭所需,同時有獲贈「紅包」的喜悅感。讓所有弱勢家庭能溫馨過好年,新的一年充滿希望。

嘉義市政府與九華山地藏庵攜手合作為弱勢邊緣戶、獨居老人募集年菜及祈福物資。(記者黃昭博攝)

捐贈現場陳淑慧副市長化身為料理大廚,做出一道美味又可口的魚躍龍升年菜,象徵著新的一年能夠能翻轉運勢,漸入佳境。接著副市長陳淑慧、社會處長林家緯、董事長黃俊森、市議員陳姿妏、陳家平等貴賓也跨上載送年菜的小摩托車,代表市府團隊將前往弱勢家庭發送年菜,讓弱勢邊緣戶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林家緯處長表示,今年的5道年菜分別是雞鳴報福(全雞)、財運滾滾(丸子)、魚躍龍升(魚)、香臘迎春(臘肉)、鴻運甜糕(年糕);另外還提供飽滿珍榖(白米)、慈龍寺與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分別贈送的花生好事(花生糖)及浴巾,加上加碼贈送的開運加菜金1000元,希望大家在牛年能圓滿又有餘,在春節期間感受到倍增的溫馨,過好年。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