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春節連假跑ATM 領鈔的五大事項要留心

春節連假跑ATM 領鈔的五大事項要留心

農曆新年家家戶戶穿新衣戴新帽,也是大小朋友領紅包的開心時刻,如果沒有準備好足夠的壓歲錢和出遊預算,也來不及到銀行臨櫃換新鈔,就會開始跑去ATM交易,但各家金融機構對ATM都有不同的相關規定,特別提醒民眾,在春節連續七天假期(2月10日至2月16日)中,使用ATM時有5大注意事項。

圖/擷取自ISTOCK

1.避開尖峰時段:根據歷年春節期間的ATM交易統計數據顯示,春節假期前、小年夜、除夕的每天上午11點到下午2點,以及晚上5點到7點這2個時段,ATM的使用量最大。建議民眾避開上述2個尖峰時段,以免把時間都耗在排隊上面,擔誤休假好時光。

2. 留意提款限額及轉帳限額:各家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針對ATM提款有不同的相關規定,如提款每日累計限額、轉帳單筆限額、轉帳每日累計限額、未補登存摺的限制等,每家銀行的規定都略有不同,民眾記得要先行查好相關資料並且預先補登存摺,以免影響假期間的資金調度。

3.保留交易明細:避免連假期間,機台大量使用,難免會出現異常狀況,建議使用ATM進行任何交易時,務必要保留交易明細單來作為憑據。

4.留意緊急聯絡電話:如果在使用ATM時,遇到任何狀況,随時依照ATM上所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

5.慎防ATM詐騙:切記ATM轉帳功能只能將款項轉出,無法透過ATM操作來讓他人將款項轉入,還有ATM無法完成退稅、取消扣款,也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所以千萬不要依照他人指示去操作ATM,如果有疑心的話,可以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洽詢,以避免被詐騙,保障好自身的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