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貓纜發財金大放送 泡茶賞花走春好趣處

貓纜發財金大放送 泡茶賞花走春好趣處

財神爺出沒!農曆新年初一至初三間,財神爺將不定時在貓空纜車車站出現,隨機發送由貓空纜車及指南宮共同發行的新春發財金及陽春畫苑書畫大師繪製的牛年吉祥春聯,每日限量100份,而當地的櫻花及杏花林、魯冰花海也陸續綻放,推薦民眾春節可到貓空地區走春,說不定就有好事發生!

 圖/ 台北市政府 提供

杏花林約每年2月初至3月中盛開,位於貓空站外,只要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下車後,改搭遊園公車,於「杏花林」站下車即可賞花,也有其他景點可以遊玩,此外,搭乘纜車途中亦可由空中俯瞰山林中綻放的櫻花,欣賞萬綠叢中點點妝紅的景緻。而樟樹步道上滿山遍野的魯冰花,金黃色花卉與綠色茶樹相間的景緻,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嬌豔。如時間充裕可先至木柵動物園,再到宏偉莊嚴的指南宮朝聖,最後到貓空體驗健行之旅,包括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茶香環狀步道等,平緩坡道適合全家大小同遊,鄰近的天恩宮、樟山寺、張迺妙茶師紀念館等也是遊玩的景點之一。

 圖/ 台北市政府 提供

貓空地區是鐵觀音茶主要產區,除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景觀,因位於臺北市郊區且地勢偏高,是民眾親山郊遊、品茗用餐、觀星賞月、眺望城市夜景、健身運動的好去處。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