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育兒津貼確定調高金額 今年8月上路 採二階段實施

育兒津貼確定調高金額 今年8月上路 採二階段實施

家有學齡前孩童的父母注意了!行政院今日宣布育兒津貼即將翻倍調高,將分兩階段實施,從今年8月起,從每月2500元向上調高為3500元,明年8月起,將達成育兒津貼加倍的目標,每月發放5,000元,2胎、3胎再加發。

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育兒津貼調高的政策。 今年八月起,無論是自己帶的育兒津貼、還是托人帶的托育補助,都加發1000元,為3500元/月,讀公共化(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費用再減1000元。明年八月起,育兒津貼將再調高為5000元/月、托育補助也調高,最高每個月8500元,讀公共化、準公共幼兒園,費用再減500元, 每月費用最多只要3000元。無論你家的寶貝是家裡顧、請保姆、送托嬰中心、上幼兒園 ,都能享有這項福利。根據教育部規劃的方案,育兒津貼將分兩階段提高發放額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此外,政府也擴大發放對象,今年8月開始,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也可以請領津貼,在一般私立幼兒園讀書的5-6(未滿)歲的小朋友,就學補助則比照津貼額度。

教育部也表示,少子女化是國安問題,支持父母養兒育女是政府的責任,透過資源妥善配置到位,給養兒育女的家庭最大的奧援,後續將與衛生福利部落實執行「國家一起養」的政策,減輕家長負擔,讓家長實質有感,政府全力支持家庭育兒,完善周全對孩子的照顧,讓「0-6歲國家一起養」成為年輕爸媽的神隊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