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探訪台北糶米古道 白石湖體驗採莓樂趣

探訪台北糶米古道 白石湖體驗採莓樂趣

位於北市信義區近郊泰和里的「糶米古道」,在溪畔綠蔭中再往上探訪「德興煤礦坑」,一路暢遊融合當地歷史及人文特色的古道,路途依山傍水,欣賞黃昏夕陽,遠眺都市美景,另外,內湖區白石湖休閒農業區,也是北市近郊知名景點,民眾休假不需長途跋涉,就可親近山林,走讀農村文化和體驗田園採果的樂趣,冬季正值草莓產季,建議民眾一起攜家帶眷,來趟具濃郁香氣的草莓採果輕旅行。

圖/ 北市大地工程處 提供

位於信義區近郊泰和里吳興街600巷100弄底的「糶米古道」,前來的市民朋友可以沿著山腳下的「新埤溪棧道」在溪畔綠蔭中往上走還能探訪「德興煤礦坑」,而「糶米古道」當年配合新埤溪整治工程,融合生態、人文及休憩等三項元素,進行整體規劃,將「新埤溪棧道」、原有古道及「德興煤礦坑」有效串聯,動線導入泰和里,「新埤溪棧道」以人車分道的形式提供了當地居民及往來遊客,通行安全、親水遊憩及生活休閒等功能。

圖/ 北市大地工程處 提供

白石湖社區位在內湖區的碧山巖一帶,在地形上是一個特殊的圈谷地形,因先民稱圈谷地形為湖,以當地盛產潔白的白色砂岩,故地名稱白石湖。社區內最著名的,除了宛如巨龍空中飛舞的白石湖吊橋之外,當地盛產的草莓也頗負盛名,只要搭乘小2公車在碧山巖站下車,即可至碧山巖開漳聖王廟走走參拜,接著散步至白石湖吊橋,通過吊橋、穿越春秋步道來到古錐埤、同心池畔,浪漫的愛心花景映入眼簾。再沿著碧山路向龍船岩方向而行,可見古法砌成的石頭厝、閩南式建築的黃氏古厝等,另外社區內有多家觀光草莓園、農場,週邊農家更有結合草莓及當地作物的特色餐點,許多遊客喜歡選擇到此地健行、欣賞美景、享用美食,除了假日小旅行之外,也是進行食農教育的好去處,目前正值草莓產季,當地農友採用溫室高架方式栽種,採果的時候不用擔心泥濘難行,就算下雨天,也可以輕鬆採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