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鉅亨國際總裁姜建亨:每個十年的重塑

鉅亨國際總裁姜建亨:每個十年的重塑

2020年底,一架私人飛機緩緩停在迪拜國際機場。一群戒備森嚴的武裝押運人員早已在這集合,將500公斤黃金從飛機轉移到防彈押運車之後,便迅速駛離。對於鉅亨國際的總裁姜建亨(George Chiang)而言,這樣的場面不過是日常工作中的家常便飯。「這個在我們業內很正常的,像Newmont Mining Corp、AngloGold Ashanti、Gold Fields這些大公司都是這樣做的,這是疫情期間的常態化動作了。」姜建亨跟記者解釋道,「我們現在這條加納-杜拜的航線每個月都有幾趟,如果不是受疫情的影響,單月的交易量大概在3-4噸左右。」

圖/鉅亨國際 提供

蓄勢而後發

加納的礦區通常離城市很遠,車程都是5-6個小時以上,而且中途會有很大一段的無人區,危險性較高,所以,姜建亨通常乘坐當地軍機趕往礦區。考察現場的開採情況和產金的品位。「很多礦區必須得去現場看到才知道,你知道,非洲和這邊的習慣有很大差別,他們更習慣face to face,而且必須跟boss聊,因為,他們也被騙怕了,所以必須看到真人。否則他會感覺你很沒有誠意,甚至不做你生意。」姜建亨告訴記者。自2017年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全球首映禮之後,姜建亨就很少現身在公眾視野,最近一次已經是一年前的2019LBMA全球貴金屬年會。「因為業務上進行了一些調整,性質上也有了很多的改變,黃金這個業務意味著更嚴的風控標準、更高的准入門檻和更大資金規模。我們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處理政府關係、礦主關係、機構以及協會的關係,這都是需要全身心投入進去好好經營的部分,正如我經常跟員工說的一樣,我們要用做實業的心態去做投資,才能把這個做到行業極致。」姜建亨解釋說。

圖/鉅亨國際 提供

疫情之下的「意外」

疫情襲來,很多黃金企業被迫停止運營,能不能把黃金運出去?能不能有充足的貨源保障?能不能有堅定的政府支持?是擺在所有黃金企業面前的三大挑戰,這個時候,更多的拼的是企業的硬實力。「在疫情籠罩的大環境下,如果說我們今年完全不受影響是不太可能的。」姜建亨對記者坦言,「但一個切身的感受是,我們依舊保障了黃金的正常運輸、交易,這說明,我們一直以來在政企關係和物流運輸方面的建設是值得的。這可以說是一份意外的收穫,但更是長期積累的結果。」他進一步說明,平時的黃金生意屬於有錢就能做,而疫情,就給這個生意加了一個門檻。比如運輸能力、防疫能力等等,這樣一來,很多礦主都只能與達到門檻的公司合作。除了美國和歐洲的幾家大公司,亞洲能達到這個能力的只有鉅亨,這也無形之中給我們增加了很多新的貨源供應商。

圖/鉅亨國際 提供

不一樣的危機與挑戰同行

2020年臨近尾聲,始料未及的疫情讓全球黃金市場遭受巨變,外部環境的巨變也催生了市場呈現全新格局。在姜建亨未來的藍圖中,對於這個挑戰有著不一樣的認知,「這次疫情更多是一個催化劑,對於任何行業和任何人而言都是一個挑戰,也是一次重塑。而通過挑戰的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重塑,我們需要不斷的重塑自己,優化商業模式,合理調整產業中的不合理,才能保證不被時代拋棄。」姜建亨指出。「現在已經是2021年了,十年前我正在美國創業,做房地產和好萊塢電影文娛,這些都是上個十年里全球最熱門的項目。步入到新的十年,迭代和轉型就成為企業全新的關鍵詞。當行業處在百年來前所未有的大變革發生之際,依靠過去積累就能「躺贏」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返。如果不能跟著時代進行顛覆性的改變,那被顛覆的一定是我們。」姜建亨這樣描述他所看到的「危機」。可以說這是一次「重塑黃金行業」的變革,在考慮佈局未來的同時,讓企業進行轉型重塑自我,而一系列壯士斷腕般的變革調整將會為它贏得生機,在更加全球化、產業鏈化的未來黃金行業中佔有一席之地。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