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鍋貼、珍珠奶茶成為全台外送首選,最愛叫外送由新北市奪冠

鍋貼、珍珠奶茶成為全台外送首選,最愛叫外送由新北市奪冠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減少外出用餐接觸人群,改叫外送或是在家自己烹飪,已成主流飲食方式。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今日公開「2020年國人最愛外送美食」排行,無論是正餐、點心、飲品都是由「台味」奪冠,大部分民眾熱愛鍋貼、珍珠奶茶等台式小吃美食,可以看出飽足感系列十分受歡迎。

圖/擷取自istock

平台統整2020年國人最愛外送美食,其中拿下最受歡迎餐點冠軍的是鍋貼,再來依序為小火鍋、牛丼,可以觀察出台灣人口味選擇多元,而飲料類排行前3名分別是珍珠奶茶、豆漿、多多綠,飲料及湯品也能看出台味還是絕大部分民眾的最愛。

此外,平台根據消費者2020年的消費趨勢也觀察到國人有3大改變,包括用餐時間延後、餐點朝精緻個人化為主以及在家下廚比例提高,而全台訂單量最高的縣市分別是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特別的是若縣市人口比例換算,花蓮下單比例可是居全台之冠。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