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電子菸放口袋爆炸 英男大腿三度灼傷

電子菸放口袋爆炸 英男大腿三度灼傷

台北郵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英國有男子將電子菸放置於口袋,疑似與鑰匙摩擦產生爆炸, 導致大腿三度燒傷,皮膚呈燒焦狀,幸運的是雖沒有嚴重至需植皮程度,但也留下不可抹滅的疤痕。

圖/LONDON FIRE BRIGADE臉書

根據《LONDON FIRE BRIGADE》報導指出,英國37歲男子理查德(Richard Bingham)平時有抽電子菸的習慣,他回憶當時聽到「嘶嘶聲、砰砰聲」環顧四周後,問身旁的人是什麼聲音,隨後立刻感受到口袋裡的高溫,接著就爆炸了!慶幸的是本身工作位於醫院,能立即送往急診室醫治。

理查德說,當下試圖從口袋拿出電子菸,卻燙傷手起了水泡,連解開褲子和靴子都無法,被送往急診室後,被診斷左大腿遭受三度燒傷,在照片中清晰可見,皮膚呈焦黑,乾硬程度如皮革。

消防隊火災調查人員認為,理查德口袋裡的鑰匙可能是造成電子菸短路的主因,諷刺的是,理查德女友平時工作為販賣電子菸,然而並不曉得電子菸與金屬物品接觸可能導致爆炸。理查德呼籲,使用電子菸的人須注意它的危險性,像他的口袋隨時有零錢或鑰匙等金屬物品。

消防安全副助理專員查理(Charlie Pugsley)表示,與香菸引起的火災相比,電子菸霧化被認為是一種更安全的選擇,但使用者經常忽略電池短路所造成的危險性,可能引發更嚴重的火災,同時呼籲,若有使用電子菸相關產品的人,在充電時,注意切勿過度充電。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