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鉅亨國際總裁姜建亨,讓美元節節敗退的那群人之一

鉅亨國際總裁姜建亨,讓美元節節敗退的那群人之一

2021年1月4日,新年開工第一天,黃金金價重回1920美元/盎司,上一次發生在6個月之前,再上一次發生在2011年,與此同時,美元在持續下跌,甚至跌破了五年的平均水平,只有極少數人知道這意味著什麼?以及這其中到底發生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姜建亨則是為數不多的知情者之一。「如果哪一天美元真的垮了,它不是我們打垮的,我們只是在上面添了一把柴。」姜建亨這樣對記者說。

圖/鉅亨國際 提供

克制

時隔32個月,美元指數失守90點大關,對於普通人而言,這只是一個數字的漲跌,而在姜建亨眼中,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信號節點。 歷史上主要有三個大時間段美元指數低於90,分別是1978-1980年、1990-1997年和2003-2014年。這三個時間段對應著三場戰爭、國際油價波動、全球經濟危機以及亞洲國家依次的經濟高速增長。「現在做生意都要圍繞美元打交道,所以被稱為美元時代。但當美指下降的時候,就意味著美聯儲開動印鈔機,瘋狂印錢了。在2020年,全年放出了20億美元,全世界的美元總量,有21%是在2020年印出來的,而且這個數字會一直延續下去,不斷增加。這個是美國政府自救的方式,也是一種掠奪持有者財富的方式。而今年的行為恰恰是一種不克制的表現。」姜建亨告訴記者。關於美指下降的影響,姜建亨進一步解釋,「美元貶值,而全球大宗商品,比如鐵礦石、動力煤、螺紋鋼、比特幣、以及黃金暴漲。拿黃金來說,整個2020年度漲幅為約23.8%,試問今年,有幾個投資產品的回報率能達到這個數字?這個很像我在剛開始做好萊塢電影基金,收益十分可觀,但當2018年,所有人都盯著這裡,巨量的資金同時湧入時,我果斷選擇退出,進入了黃金行業,原因很簡單,克制。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別人貪婪時我懂得恐懼。」

生態

姜建亨認為,生態是一個公司在增長過程中持續保持專注度的有效方法,鉅亨只需做連接,保持核心產品的專注與研發,持續代表行業最先進的生產力。其它方面則通過開放的姿態與其他企業、機構合作,迅速做到場景互補,從而讓用戶能夠享受更好的整體化方案。為此,鉅亨通過在技術、經驗和客戶方面的多年積累,搭建了一套包括合作生態、用戶生態、交付生態和增長生態在內的完整智能商業生態圈,為自己的產品體系提供優化基礎。「企業成功的秘訣不在於快,而在於專注,如果想要引領行業未來,光靠敏銳的嗅覺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經年累月的充分準備才行。」姜建亨表示,「強大的應變能力只能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一個優質的企業,應該是專注於在市場中創造、提供和捕獲新的價值。

圖/鉅亨國際 提供

秘訣

對於美元而言,美金是它唯一的負相關產品,這是由二戰之後,美元對國際黃金的定價權所決定的。雖然金本位制度後來瓦解,但是美元對國際黃金價格的主要影響已經形成。再加上諸多國家將黃金儲備寄存在美聯儲,所以美國擁有全球最多的黃金儲備,因此美元匯率的浮動對黃金價格影響就更加明顯,這也是美元國際貨幣地位與國際支付地位的具體表現。「如果2020年我們對美元發起了一場完美的圍剿,那真實的情況應該是,當它把頭伸過來的時候,我恰好掐住了它的七寸。」姜建亨笑著對記者說。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