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家裡的吃電怪物其實是它!第二名才是電暖爐

家裡的吃電怪物其實是它!第二名才是電暖爐

冬天的住宅火災頻率最高,根據調查統計,住宅火災有超過4成的原因,都是家中電器線路短路走火造成,而這幾波寒流來襲,家中用電量大,從數據研究中有驚人發現,從單月耗電量排名顯示,打破眾人的既定印象,耗電量最高的是,全年幾乎都不關電源的電熱水器,第2名才是電暖器,一起來看看家中電器耗電量前5名的排行榜吧!

圖/擷取自istock

根據彰化縣政府從這兩年消防火警資料統計調查,住宅類火災占比高達4成,因為家中電器產品多,容易發生用電過載或是經常跳電的狀況,間接造成電器的損壞。今年度的寒流又比往年多,氣溫也更低,家庭使用高功率電暖爐的時間增加,不少意外事故都是因為家中電器,或插座超載而造成過熱及自燃。好比電暖爐標示1200W,市面上常見標示15A的插座,意思是最高使用容量為1650W(15A×110V),電暖爐使用瓦數占其插座之最高使用容量約73%,因為同一插座同時再插著其它電器,就會出現電力超過負載致使電線短路,走火發生機率也就變高。

另外家中電器耗電量第三名是微波爐,第四名是電磁爐,冷氣機才排第五名,建議民眾在家中使用電量大的電器產品,應該使用獨立專用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重插而超過負荷,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