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灣茶揚威歐洲拿鑽石大獎,茶農將組「國家隊」行銷世界

台灣茶揚威歐洲拿鑽石大獎,茶農將組「國家隊」行銷世界

台灣因為這次新冠肺炎防疫表現出色,獲得世界讚許。台灣茶的迷人風味,更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不畏疫情,今年一月在歐洲比利時舉行的頂級美味大獎結果出爐,來自台灣茶農張三我,連續七年榮獲食品界米其林三星獎肯定,成為全球唯一獲頒鑽石獎座的茶農。

圖片來源:國際風味評鑑所提供

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風味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iTi),集結包括米其林頂尖廚師及歐洲品酒師等各國專業評審。今年,不只白狗大山茶農張三我,包括來自梨山茶農陳孟智、馬烈霸茶農黃勝豐、華崗茶農邱唐杏、慈峰茶農賴永富、奇萊茶農許瑞麟、紅香茶農張巍騰、台東鹿野茶農吳秋伶、翠峰茶農徐鐿真、紅香茶農蘇新章、宜蘭三星茶農黃子誠、坪林茶農白青長等來自台灣各地重要茶葉產區,12位茶農一口氣摘下35顆星,成為最閃耀的台灣隊。

圖片來源:國際風味評鑑所提供

比利時最佳侍酒師、希爾頓飯店首席培訓官,同時也是國際風味評鑑所的評審GIULIANO GIANOTTI表示,這幾年台灣茶產品屢屢評鑑中刷新評審團對台灣茶的印象。其香味通常帶有水果風味、口感則非常濃郁,更令人驚豔的是產品都在良好的真空包裝中,顯見台灣人對於茶葉的品質有相當高的追求。此外,茶與葡萄酒都含有多酚類的抗氧化成分,是一種舒緩且健康的飲料,而且不含酒精,以茶代酒或許會成為未來趨勢。

延續這股氣勢,這群茶農決定今年聯手推動組成一個全國型的茶葉合作社,期待結合政府力量、連結民間經驗,共同推動台灣茶行銷全世界的計畫。連五年獲得食品界米其林三星、曾拿下水晶獎盃的梨山茶農陳孟智認為,組成優秀團隊事關未來台灣精品茶外銷勝敗關鍵。陳孟智說:「我過去曾將梨山茶賣到德國甚至是韓國,雖然頗具好評,但卻因為欠缺推廣,使得當地消費者取之不易、對於台灣茶認識有限,再加上外銷限制等種種問題,無法讓台灣茶飄香世界,實在可惜!」

對此,茶農張三我說:「台灣茶製作技術精湛、品質也深受國際肯定。但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需要更多茶農共同參與、努力之外,如果將來能夠透過政府的輔導與協助,形成國家隊的概念。我相信能夠擦亮台灣這塊招牌,在國際上不只是防疫表現、還是半導體技術領先,我有信心台灣茶也可以成為黃金產業!」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