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送禮送到心坎裡,新年送禮禁忌大補帖

送禮送到心坎裡,新年送禮禁忌大補帖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農曆新年將至,拜訪親友,這時候必定要帶上一份伴手禮,表達感謝與祝福,而伴手禮要如何表現得體,又送到對方心坎裡,就要注意送禮的禁忌,免得踩到對方地雷,反而失去原本美意,千萬要注意喔。

圖/擷取自ISTOCK

禁忌一、諧音晦氣的禮物

什麼是諧音,例如遇到長輩,尤其忌諱送鐘。送鐘諧音「送終」,年紀大的人對於生死非常敏感,你送這個禮物明顯是觸對方霉頭。而對小家庭或情侶,忌諱送傘、水梨、鞋子等,諧音是「散、離」,都不是好兆頭。

禁忌二、不投其所好的禮物

送禮,本質上就是為了鞏固彼此的關係,所以投其所好至關重要。儘量多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優先考慮對方喜歡的東西。例如對方喜歡釣魚,送一支精選釣竿給他一定會喜出望外,被你的誠意所打動。

禁忌三、過於貴重的禮物

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收禮人必會再回禮。所以,在挑選禮物時,也要考慮禮物的價格,價值過於昂貴的禮物,反而增加彼此間的壓力。所謂禮輕情意重,是否用心,對方必會有所感受。

圖/擷取自ISTOCK

最後提醒在送禮的時候,千萬別送一些明顯毫無誠意的禮物。比如贈品禮物,通常贈品外包裝會顯示贈品字眼,直接送到對方手中,便是直接影響雙方之間的情誼,如果是對面長官、長輩,完全適得其反。如果一時間無法掌握對方的習性或興趣,不妨選購「實用」或「食用」的禮品,如茶葉、水果禮盒、碗盤組、點心禮盒等等保守又安全的禮物。也有不少年輕人因應時代潮流,會選擇掃地機器人、氣泡水機,智慧手錶等3C小家電商品,都是獲得好評的送禮選項之一。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