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在嘉結婚真幸福,贈加持金鏟子求好孕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2021年嘉義市民集團結婚,將於24日在森林之歌舉行,今年計有72對新人報名,18日上午嘉義市政府與嘉邑城隍廟舉辦「金鏟子好孕祈福」儀式,將註生娘娘加持過的「金鏟子」送給每一對當天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民政處長劉美鳳、城隍廟代表及市議員傅大偉等為新人祈求好孕。

嘉義市民集團結婚民政處長劉美鳳、城隍廟代表及傅大偉議員等為新人祈求好孕到。(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邑城隍廟表示,所有要贈送給集團結婚新人的金鏟子,事先放在城隍廟註生娘娘殿前;同時城隍廟更準備鮮花水果、代表緣分深厚的緣粉、象徵吉祥的春仔花,以及將「紅棗、花生、桂圓、瓜子」包裝成一美麗束袋,取其諧音期待「早生貴子」。在眾人虔誠上香祈福之後,廟方將「金鏟子」過香爐加持,及「金鏟子好孕祈福包」送給新人。

嘉邑城隍廟致贈註生娘娘加持過的「金鏟子」,鼓勵新人「增產報國」。(記者黃昭博翻攝)

劉美鳳表示,贈送集團結婚新人「金鏟子」創意,來自於每次工程開工動土,總有市民希望可以索取動土時的鏟子,以求「好孕」,因鏟子音同「產子」。在103年市府第一次以正常工程用大小的金鏟子送給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但體積較大;為了更方便集團結婚新人,因此,市府從104年起特別協調嘉邑城隍廟贊助該廟精心設計的精裝「金鏟子」給集團結婚新人,小巧又漂亮、同時鼓勵大家「增產報國」。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