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時尚
  • >
  • 零碳髮膚品牌歐萊德 綠色執行力受NGO肯定

零碳髮膚品牌歐萊德 綠色執行力受NGO肯定

台北郵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環保美妝品牌歐萊德
圖/截自環保美妝品牌歐萊德

創立於2006年的,源自於葛望平本身是極敏感體質,他以同理為出發點,立志做出無有害物質的髮妝品,從保護周圍的家人開始,同時也保護環境的洗髮精;2007年訂定綠色化妝品方向,全球帶領美妝風向的義大利Cosmoprof展受邀演講並預測未來美妝產業十年的發展方向,葛望平指出,每一個企業都應該做自有品牌的零碳排,更有NGO組織說企業都需要像歐萊德一樣製造過程。

歐萊德2006年開始實踐該公司的綠色使命,正式確立以綠色導向的品牌目標,堅持「自然、純淨、環保」,落實綠色永續經營的理念。董事長葛望平當年決定走自有品牌的時候,當時分析全球市場的發展,大多還是以奢華時尚為主,而歐萊德觀察到一個「環保」新趨勢正開始萌芽,這剛好可以與全球各大品牌作出市場區隔,也符合歐萊德自有品牌進入市場的策略。

圖/業者提供

葛望平說,許多人認為歐萊德是零碳美妝的先驅者,對於永續創新,歐萊德確實一直走在最前端並且持續實踐永續不停歇,這也是我們與其他美妝品牌最與眾不同的地方,但我更期待的有更多企業落實綠色永續,環保不只是口號,更要有綠色執行力。

歐萊德的設計瓶身、產品製程及永續作為,驚豔國際各界。歐萊德洗沐瓶身使用百分百再生塑膠、全球第一支再生押頭(8 free 標準是先出來,再來才是百分百再塑膠與全球第一支再生壓頭),且洗沐產品流入河川中28天是可以自然分解的,歐萊德的產品主動排除對人體環境有害的風險物質(8 Free:無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無硫酸鹽類界面活性劑、無DEA類增稠劑、無塑化劑、無染色劑、無環氧乙烷衍生物、無環境賀爾蒙、無甲醛),帶動髮妝界及許多歐美品牌相繼仿效8 Free標準。這些創舉引起業界震撼,來自台灣的品牌,顛覆全球美妝市場,引領綠美妝風潮,過去的美妝業根本是無法想像,這樣的永續理念獲得國際讚賞,歐萊德的產品已熱銷超過40國家。

圖/業者提供

歐萊德早在2012年6月世界環境日興建全亞洲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化妝品GMP廠,不僅在內料及外包裝嚴守環保永續製作(使用百分百再生塑膠瓶及塑膠押頭),並於去年加入RE100再生能源倡議,承諾2025年達成百分百再生能源使用,將成為台灣首家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綠色永續創新」是歐萊德不變的宗旨,歐萊德從來都不只是一間髮膚保養品公司,而是一個對人類、對社會、對地球都好的品牌,未來也將持續落實地球永續,積極提出更多全綠生活解決方案,讓地球更美好。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