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我的陶藝童話夢,2021年兒少陶藝獎開展

我的陶藝童話夢,2021年兒少陶藝獎開展

孩子如果從小就接觸文化藝術,能讓他們的人生增添意想不到的色彩。新北市政府為推廣並鼓勵全國青少年學生陶藝創作,舉辦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2020年開始以「兒少陶藝獎」為名,鼓勵學生製作各式創新設計,以童話故事為創作題材。

圖/鶯歌陶博館 提供

今年的徵件更以「童話故事─東方傳奇」為主軸,作品充滿學生們繽紛、創意、活潑的故事。作品展現優秀且具有高度充滿創造力。在這些青春、活力的作品中,展現出豐沛的想像力與強而有力的藝術能量。在這次展出的作品中,除了學生們天馬行空的想像,部份作品也增加新冠疫情時事議題。

展場上同時結合AR互動闖關遊戲、限量尋寶圖,還可以跟虛擬的年獸合照,透過尋寶的過程完成集章後,即可兌換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假日就帶著孩子走訪鶯歌,來一趟陶藝文化之旅。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