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孩童7歲前進行牙齒矯正?! 黃月真醫師:「把握孩童黃金矯正期」

孩童7歲前進行牙齒矯正?! 黃月真醫師:「把握孩童黃金矯正期」

根據美國牙齒矯正醫師協會(AAO,American Association of Orthdontists)指出,孩童在發育時期齒列不正會影響臉部上顎下顎發育,建議每個孩童都應在 7歲前至少做一次矯正檢查,孩子成長僅有一次,能有一個咬合正確、發音精準、咀嚼容易的成長經歷,長大後的自信心自然也比較好。牙醫師黃月真說:「因趁早讓孩童在成長期先行矯正,免除青春期或成人期矯正時的不便與人際關係影響,同時有助發育期的順遂。」

圖/把握孩子的黃金矯正期,尋求矯正醫師進行專業評估及早治療,矯正結果事半功倍更為理想。

牙齒矯正至今成為了多數人一生中會決定做的事情,但由於矯正時間長,照顧上也需要花費功夫,且還要忍受過程中的相對不舒適。牙醫師黃月真表示,現階段對於牙齒矯正,可選擇傳統的金屬矯正器或是新型的隱形牙套,除了矯正預算成本有所差異外,也建議不管是幼童、青少年、成年人都要經過專業的牙醫師評估,並了解牙齒矯正與牙套的相關細節,才能真正選擇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來陪伴度過這漫長的牙齒矯正路程。「人的一生中,恆齒只會替換一次,所以當孩童開始換牙時期,建議就該進行矯正,把地基打好,自然能有一口好牙相。」牙醫師黃月真說到,傳統的金屬矯正器或是新型的隱形牙套都是矯正牙齒的好選擇。一般傳統矯正器的原理是將矯正器黏在牙齒表面,再以鋼線固定,價格較便宜,但容易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除了不美觀之外,每隔2-3周就必須回診調整矯正鋼絲外,平時吃東西經常容易塞牙,另在配戴的過程中也容易產生牙肉刮傷的狀況造成不適,甚至還會有生鏽或脫落的情形,對於孩童來說更為困擾,但優點就是較為精準。

圖/隱適美專家-黃月真醫師表示,相對於傳統矯正器的隱形牙套,從外觀上來說,隱適美是近乎透明的隱形牙托,相對美觀。

牙醫師黃月真表示,而相對於傳統矯正器的隱形牙套,從外觀上來說,隱適美是近乎透明的隱形牙托,相對美觀。加上可以自由拆卸沒有金屬鋼絲空隙問題,維護時可用一般刷牙方式來清潔,也不用擔心卡住食物殘渣的可能性,而只要4-6周再回診檢查。黃月真建議,隱形牙套相對方便,但還是要每天配戴約20小時才能有助於矯正的過程,雖然矯正成本高於傳統矯正,但對於生活作息上的調整影響不大,也會不有「小鋼牙」醜態。

相關新聞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