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健身房危險地雷千萬別踩!正確服裝、標準姿勢才是王道

健身房危險地雷千萬別踩!正確服裝、標準姿勢才是王道

國內健身族群年年成長,不少人為了瘦身、維持好的體態,都開始上健身房運動,但健身房器材眾多,對於使用不熟悉的器材,或是不正確的姿勢,都很容易受傷、造成運動傷害,該如何快樂安全地健身呢?

圖/World Gym 提供

國內知名健身房業者就提供以下小撇步:

1.選擇正確的健身服裝

進健身房運動,如果沒有穿著適當的衣服跟鞋子,絕對會影響活動度和運動表現,更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像是有些人穿著拖鞋去運動,就可能會被槓片、啞鈴砸到腳;像是有人穿薄紗、絲質的背心去運動,剪裁雖然透氣,但是一流汗、絲質上衣就黏在皮膚上,反而不舒服,而且其他運動會員看到、視覺上也較不雅觀。

2.跑步機使用安全夾

健身房意外發生機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就是在跑步機上,可能是暈倒、滑倒…等,所以提醒,跑步時一定要使用安全夾,即便踉蹌或跌倒,安全夾會啟動停止運轉機制,跑帶降速緩衝,降低意外發生及其嚴重性,對使用者來說,跑步過程的安全防護也更周全。

3.避免運動空腹、吃太飽

不少人擔心吃太飽運動、會不舒服,而選擇空腹運動,但專業教練並不建議,因為在運動過程中,會消耗掉血液裡的血糖,當血糖快速降低時,很可能會發生低血糖、頭暈、無力,嚴重甚至會暈倒;而吃太飽、身體來不及消化就來運動,也不行,因為運動過程就會強烈感受到肚子不舒服。可以在訓練前先吃根香蕉、地瓜這種低GI澱粉,避免運動過程中有低血糖的問題產生。

4.正確的姿勢

除了運動前的準備之外,健身的姿勢也是大家常踩的地雷之一,許多人跟著影片做訓練,但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姿勢不正確,有可能就會產生代償的情況,像是硬舉或是深蹲,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受損的情況發生,有教練教學和在一旁協助動作評估,能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機率。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