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2021 台北國際書展倒數計時,開啟樂讀好時光!

2021 台北國際書展倒數計時,開啟樂讀好時光!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現代人更靠著看書,找到所需的新知和尋求心靈的飽足感。現階段,疫情還在全球延燒,但台灣相對穩定,而2021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1/26-1/31在世貿中心一館登場,要力邀全民一起「樂讀好時光」!

圖片/擷取自台北國際書展官網

2021台北國際書展以「樂讀好時光」為核心精神,並全新策劃「寒假趣書展」為引領全台莘莘學子瘋狂揪團,共計有超過六千名師生報名,準備進行一場又一場的主題館大闖關。歷時2年的醞釀,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采程度更勝以往,精選呈現來自24國76位插畫家的入選作品主要承現在地域、文化上得多元樣貌,本次除韓國主題國外,首度現身台北舉辦的「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精選」更是本次展覽最引人關注的焦點,其中包含2020年入選的台灣6位插畫家葉馨文、丁律妏、張筱琦、官孟玄、林謙宇和陳巧妤的完整作品。

圖片/擷取自台北國際書展官網

在台灣主題館部分,因疫情改變了國人旅遊習慣,意外地開啟一條未訪故鄉、親近土地的道路,主要以「在地耕耘」、「對話溫度」兩大主題方向規劃,「在地耕耘」以地方誌、地方繪本、地方故事等相關書籍展示,「對話溫度」則以展演區及體驗手作區為主軸。世貿一館本次擴增二樓打造全新閱讀風貌,有來自全台七大博物館共同策劃「古事。博物館 文化部附屬館所聯展」、開啟閱多元體驗的「數位主題館」,尤其「書展市集」的首次進駐,更讓喜歡手作體驗的大小讀者發掘多重驚喜。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